沃旭能源承諾重複利用或回收旗下所有太陽能板

再生能源領導企業沃旭能源成為全球首間承諾重複使用或回收旗下太陽能電廠所有太陽能板的能源業者,這項承諾立即生效。
沃旭能源承諾將重複利用或回收旗下所有太陽能板。
太陽能是綠能轉型和對抗全球暖化的關鍵技術。設置太陽能板需要大量原生材料(virgin materials)。而開採這些原生原物料會對環境和社會產生影響,取得這些原物料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

要降低對太陽能板原物料的依賴,關鍵解決方案之一是重複使用或回收已經達到使用年限的太陽能板,並將回收材料納入製程。

目前重複使用或回收太陽能板的做法並不普遍,大部分還是透過掩埋方式處理,意味著在綠能轉型中,具有高價值的材料遭到浪費。

沃旭能源集團資深副總裁暨全球利害關係人總監Ingrid Reumert表示:「我們希望以永續方式創造一個完全以綠能運作的世界。要實現這個目標,我們得設法解決太陽能產業最關鍵的廢棄物問題,同時減輕太陽能產業供應鏈對社會和環境產生的衝擊。沃旭是太陽能產業中首家做出承諾重複使用或回收太陽能板的業者,也呼應我們永續回收風機葉片的承諾。」

建立新合作夥伴關係以重複使用或回收太陽能板
沃旭能源宣布與美國太陽能板回收技術公司SOLARCYCLE建立新合作夥伴關係,以處理並回收沃旭在美國太陽能電廠達到使用年限的太陽能板。美國是沃旭能源發展太陽能業務的主要市場之一。

對此Ingrid Reumert表示:「在這項全球性回收與再利用太陽能板的承諾下,沃旭將充分運用自身永續與再生能源領導地位,帶動太陽能板回收市場。通過與SOLARCYCLE建立合作關係,我們踏出了第一步,以實際行動確保重複使用或回收建置綠能所需的關鍵材料。」

SOLARCYCLE位於美國德州的回收設施可從太陽能電池板中萃取有價值的材料,包括銀、銅、鋁等金屬,以及玻璃和矽。SOLARCYCLE可以精煉這些材料,製造新一代更高效的太陽能板。

沃旭能源過去幾年間逐步擴大陸域能源事業,目標在2030年前將全球旗下陸域風電和太陽能裝置容量提升至17.5 GW。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