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到有打造供應鍵

自沃旭能源來到台灣第一天起,我們便致力與在地潛在供應商合作。在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建造過程中,我們與超過200家在地供應商及下游承包商攜手共同建置台灣首座世界級離岸風場,我們更創造了超過7,200個與工程相關工作機會。

沃旭能源致力落實在地產業關聯性方案

為扶植在地供應鏈做出額外努力

台灣政府與離岸風電產業積極合作,台灣離岸風電建置容量預計在2035年達到20 GW。

沃旭能源在綠色轉型扮演領導角色,同時做出額外努力,從投資到分享專業知識技能,推動在地供應鏈健全發展。

為協助具有潛力的在地下游供應商及承包商提升技術能力並培育離岸風電專業人才,沃旭能源於2020年啟動「離岸風電供應商輔導基金」。沃旭同時也推動成立「風電供應鏈推動平台」,提供公開透明的採購需求給讓有意參與離岸風電產業的本地廠商。

沃旭能源與風力發電機供應商西門子歌美颯(Siemens Gamesa Renewable Energy),於台中港打造風機機艙組裝廠2021年9月落成啟用,成為亞太地區首座供應在地組裝的風機機艙。這充分證明沃旭對於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要求所付出的額外努力,同時也彰顯沃旭對於推動台灣離岸風電產業長期發展所做的實質貢獻。

2022年8月,沃旭能源在台中港竣工啟用亞太地區首座採永續設計、占地最廣的風場運維中心,沃確保風場最佳營運效能並穩定產出乾淨能源。

想要成為我們的供應商嗎?

歡迎有意加入離岸風電產業的供應商請上「沃旭採購網」登記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