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在地供應商及社區攜手共榮、創造雙贏

在沃旭能源,我們積極參與風場所在地的社區事務。我們的風場為世界各地數百萬人提供可靠的潔淨能源,為在地社區創造價值,落實我們企業願景—創造一個完全以綠能運作的世界。

自沃旭來到台灣第一天起,我們便致力從零開始建立一個健全的台灣離岸風電生態系,以協助綠能建設為台灣能源轉型及淨零目標做出貢獻。我們創造了數千個直接或間接工作機會,並運用我們開發、建置、運維到除役離岸風場的全方位商業模式,打造強健的在地供應鏈,同時為在地社區創造長期利益。
拓展我們的在地足跡

沃旭能源於2016年在台北成立亞太區總部,致力與在地社區與民眾交流分享,拓展我們的足跡。

沃旭能源於2018年通過遴選獲配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900 MW併網容量,我們攜手超過200家在地供應商及下游承包商攜手共同建造台灣首座大規模遠岸風場。

此外,我們於2022年正式展開大彰化離岸風場營運維護階段。在這一年,全球首艘客製化台籍運維作業船(Service Operation Vessel, SOV)「大三商領航」號,成立台灣在地運維菁英團隊,我們投資自建、位於台中港的沃旭台灣離岸風場運維中心也已竣工啟用負責風場生命週期至少20-30年運維作業。這些額外努力與重大投資,展現沃旭長期深耕台灣並從零建立在地運維能量的決心,確保風場最佳效能、營運品質及穩定供應乾淨能源。
 
創造永續離岸風電產業價值鏈
我們致力於建立永續且具有競爭力的在地供應鏈,以支持我們在台灣的離岸風場長期發展。同時,我們攜手在地供應商,提升他們在離岸風電產業的能力與專業,推動離岸風電在地發展。

建立台灣綠能人才庫

建立離岸風電在地人才庫是推動再生能源產業穩步且永續發展的關鍵。我們持續招募在地人才加入沃旭能源,在台北、台中及彰化等地設有辦公室,並打造多元化跨領域的專業團隊,包括運維、工程建設、在地利害關係人管理以及其他領域的台灣人才。

沃旭能源提供多樣人才培育計畫,藉由培訓與綠能教育,從零開始培育離岸風電人才庫:

在地參與

我們不斷尋求創造機會,推動再生能源發展的同時也為在地社區創造價值。

沃旭能源每年與彰化當地學校攜手舉辦淨灘活動,此外2021年也舉行鹿港沃旭永續生活節,2022年「沃旭永續音樂會」贊助朱宗慶打擊樂團舉辦夏日音樂饗宴,我們也捐贈臺中漁業通訊電臺全球定位系統及船舶自動辨識系統,電子海圖儀及自動船舶辨識系統儀,提升漁民作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