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與資訊科技

54 Vacancies
搜尋

數位與資訊科技職務廣泛支援企業發展。


在沃旭能源,我們致力創造一個完全以綠能運作的世界。為達成這項目標,需要運用嶄新數位科技,以最有效率、最高成效以及最創新的方式來經營我們的事業。數位與資訊科技廣泛支援企業發展,包括為營運人員開發內部軟體、保護我們免受資安威脅、建立網站、優化風機維護與發電廠運轉方式。

沃旭能源的數位與資訊科技相關職務,包括軟體工程與開發、資料科學與人工智慧、使用者體驗與設計思考、資訊安全,以及精實敏捷(lean-agile)等等;我們的團隊友善並樂於合作,重視個人想法與職涯發展。

以下介紹部分職務


軟體開發

沃旭能源是高度數位化的能源公司,軟體工程與開發參與幾乎所有業務,包括經營我們26個企業網站,以及開發數位化工具管理發電廠與風場。我們的團隊由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所組成。每位成員都能貢獻所長,使用最先進的技術,共同將複雜的業務需求轉化為簡單、使用者友善的解決方案。藉由線上協作,團隊成員在世界各地辦公並完成任務。

這項職務需要與使用者密切合作,以即時調整開發中的功能,滿足使用者的期望。這個流程包括:討論不同功能的價值,在測試環境中部署程式碼、獲得測試人員意見回饋,一直到將功能進行最終展示與部署。採用迭代式開發(iterative development)方法,大型能源建置計畫也能在相對短的時間內完成。

我們使用Angular、.NET、ASP.Net、ASP.NET Core、Sitecore Content Management、React Native、HTML、CSS、JavaScript以及T-SQL進行程式設計,並採用Agile與DevOps進行軟體開發。

資料科學與人工智慧

我們的風場與電廠不只是產出電力,也產出大量資料。資料科學與人工智慧的工作是處理這些資料,同時監測設備的運轉狀態。這些資料可用於優化操作,例如藉由建立預測性維護模型,就能提前偵測潛在問題,省去修繕設備冗長且成本高昂的停機時間。

這只是其中一個例子。這份職務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相關技術日新月異,在工作中應用資料科學領域中的最新技術,面對公司提出的問題需求時,有充分機會提供自己的想法。

這位是Leticia,沃旭能源資料科學家

使用者體驗與設計思考

沃旭能源的數位化願景之一是將再生能源產業的客戶體驗推向新的高標。致力實現使用者體驗與設計思考。以全面性的數位化設計思維出發,確保所有科技創新計畫皆以使用者為中心。

除了親自執行使用者研究外,也會透過遠端連線與沃旭能源全球各地的同事協作。這項職務在數位專案中替客戶與使用者發聲,開發創新、有效、簡化的設計思考工具。

精實敏捷

在精實敏捷卓越中心(Lean-Agile Centre of Excellence, CoE),我們針對精實敏捷方法、大規模敏捷框架(SAFe framework)以及敏捷思維,對沃旭能源員工進行教學、指導、啟發及輔導。目標是建立更加靈活的營運模式,在不影響員工滿意度的情況下創造最大價值。這份工作除了需要敏捷相關專業知識,還需要有能力進行精實管理、組織設計、價值流程圖(VSM)、利害關係人管理、引導技巧,以及對沃旭能源的企業發展方向有全面且清晰的策略規劃。

這項職務與企業各層級的同事一起工作,建議敏捷設計方法和思維方式。我們正打造企業未來,改善工作方式,會加速實現創造一個完全以綠能運作的世界的願景。

這位是Aseem,沃旭能源敏捷專案經理

資訊安全

沃旭能源提供全球社會關鍵的能源基礎設施。這是一個逐漸數位化的產業,也成為資訊犯罪的目標。資訊安全控管相關風險,確保我們資產與系統的安全與韌性。

這項職務涉及各方面的資訊安全,從制定策略、指導及監督到進行滲透測試與資安分析,以及確保資安法遵。對於創造一個以綠能運作的世界,數位科技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我們提供的服務對於保護企業安全而言至關重要。

搜尋職缺

搜尋特定職務、工作地點來找到適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