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四度獲選為全球最永續能源企業 發表氣候行動領導手冊 分享自身綠能轉型經驗

企業騎士(Corporate Knights Inc.)今(19)日公布2022年全球百大永續企業排名,沃旭能源四度獲選全球最永續能源企業。身處全球氣候行動最前線,沃旭能源發表氣候行動領導手冊,攜手各國政府與企業在氣候行動成敗關鍵年,大刀闊斧落實氣候行動。
沃旭能源四度蟬聯獲選為全球最永續能源企業

在企業騎士的2022年全球百大企業排名中,沃旭能源被評選為全球最永續能源企業。沃旭能源以領先同業的速度將其業務重心自化石燃料移轉至再生能源,早期轉型使沃旭能源成為全球離岸風電龍頭,能夠針對氣候變遷採取實際行動,並於此領域成為各國政府及企業的堅實合作夥伴。

展望未來一年,各國政府必須重新檢視其於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上所作的承諾,投資者及消費者也會要求各國企業採取進一步氣候行動。沃旭能源發布了氣候行動領導手冊《將全球升溫幅度控制在1.5℃-各國政府及企業該如何加速減碳》(Getting on track for 1.5 °C – How governments and businesses can supercharge decarbonisation’),藉此說明各國政府及企業目前可以且必須採取的關鍵行動。

沃旭能源全球執行長麥茲尼博Mads Nipper)表示「採取必要行動將升溫上升幅度控制在1.5℃內,並非技術及經濟層面的挑戰,真正的挑戰是領導魄力的展現。我們已經沒有任何一分一秒的時間可以浪費了。在過去一年裡,我們看到各國政府及企業都有對抗氣候變遷的企圖心,而2022年是必須將雄心壯志轉化為實際行動的一年。」

麥茲尼博亦指出:「全球排放量有超過70%來自能源之生產及使用,如果不立即採取積極作為,我們將無法在2030年前將排放量減半,也無法將全球升溫幅度控制在1.5℃以內。身為綠能領導企業,我們歷經並克服全球電力系統的碳排延遲,因此有責任分享對加速全球氣候行動的想法與經驗。」

在最新發布的氣候行動領導手冊,沃旭能源點出公私部門領袖目前必須解決的迫切問題。各國政府的關鍵行動事項包括:為部署再生能源設定更高的目標,並建立更快速、可預期的申設流程,以加速再生能源之開發興建,也將有助於保護生物多樣性。私部門領袖需採取的緊急行動則包括:制訂以科學為基礎的淨零排放目標,並於申請適用溫室氣體抵換機制前,至少先減少90%的排放量。

蟬聯全球最永續能源企業
沃旭能源已連續四年於企業騎士全球百大永續企業排名中獲選為表現最優異的能源企業,在跨產業評比中亦名列前茅。

麥茲尼博表示「很高興沃旭能源再次獲選全球最永續能源企業,甚至在各類產業中脫穎而出成為最永續企業之一。我們透過全面企業轉型而取得今天的成就,我深信永續發展會在未來幾年內成為所有企業的營運基礎。像企業騎士全球百大企業這樣的排名,激發了企業間的良性競爭,在推動企業永續發展實踐中扮演重要角色。」

沃旭能源的願景是創造一個完全以綠能運作的世界,我們相信,正確推動綠色轉型不僅可以使能源減碳,亦能刺激經濟增長,振興當地社群,並對生物多樣性之維護產生「淨值正面效益」。沃旭能源經「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CDP)認證為氣候變遷領域的全球領袖,並在202110月經「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認證為全球第一且唯一擁有經科學標準核定之淨零排放目標的能源企業

關於全球百大永續企業排名
企業騎士的全球百大永續企業排名每年評選出全球永續表現最優異的100大企業,該等企業的永續表現排名占全球前1%;評選範圍跨產業,包括工業、金融業、科技業、消費性產業與醫療保健業。

為辦理2022全球百大排名,企業騎士針對6,914家營收超過十億美元的企業進行分析,並依據多達24項量化關鍵績效指標將其與全球同業進行比較。

2022年全球百大排名中,沃旭能源蟬聯第四年成為全球最永續能源企業,在跨產業評比中排名第七,延續了沃旭能源於全球永續領域所獲佳績。

企業騎士之2022年完整評比方法請參閱此網頁

沃旭能源執行長麥茲尼博影片,說明將氣候野心轉化為實際行動的必要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nLe4xdBLok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