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擴大供應鏈減碳目標
期望整體供應鏈2025年前百分百採用綠電

全球最永續能源公司沃旭能源宣布,於2025年以前致力促成所有供應商實現100%使用再生能源電力,沃旭能源為全球首家做出該項承諾的能源企業,進一步擴大從2020年開始推展的「供應鏈減碳計畫」,以支持沃旭能源落實領先同業訂定的科學基礎減碳目標– 在2040年前達成淨零碳排。
沃旭能源自2006年迄今已減少範疇一與範疇二的87%碳排放強度,穩步落實在2025年企業營運及能源生產業務達成碳中和的目標。沃旭能源持續建置大規模再生能源設施的同時也透過落實符合科學基礎的減碳目標實現氣候承諾,因此致力於減少供應鏈的碳排放,包括零組件生產、運輸、安裝,以及綠能設施營運維護所產生的碳足跡,是整體減碳工作下一階段的重點減碳領域。

要達成供應鏈減碳目標,必須橫跨所有供應鏈及仰賴下游供應商的參與和支持。沃旭能源現在將原有100%使用再生能源電力的目標,從策略性供應鏈夥伴延伸至所有供應商,代表所有沃旭能源供應商為沃旭能源製造的產品及提供的服務需在2025年前須達成完全使用再生能源電力。

沃旭能源全球執行長麥茲尼博(Mads Nipper)表示:「我們必須盡速改為使用再生能源才能將全球暖化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1.5 °C以內。因此再生能源產業有責任引領改變並從促使供應鏈減碳做起。沃旭能源成功轉型成為再生能源領導企業,我們堅信企業應該相互砥礪,並製定符合科學基礎的氣候目標、採取行動。

我們很高興許多既有和新供應商與沃旭有著相同的理念,他們也承諾100%使用再生能源電力。沃旭能源十分期待與供應商攜手達成減碳目標,打造再生能源產業新標竿。」

使用再生能源電力已經是可立即採取的減碳措施之一。沃旭能源將會擴大原有的減碳目標,期待所有供應商使用100%使用再生能源作為其生產製造的電力來源,此項目標可透過設置自發自用的發電設備、簽署企業購電協議採購綠電,或購買再生能源憑證等不同方式落實。沃旭也會積極與供應商討論並提供再生能源電力的相關資訊,協助供應商找出最佳可行方案。

供應商高度支持減碳計畫
沃旭能源自2020年起推動供應鏈減碳計畫,從策略供應商開始做起進行離岸風電供應鏈減碳,這些策略供應商提供的產品與服務佔沃旭整體企業採購支出60%、並且為高強度碳排領域。根據此計畫,沃旭期望策略供應商在2025年前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電力製造產品與服務,範圍涵蓋風機、水下基礎、電纜、變電站等重要設備和零組件,並從中迅速取得相關經驗與學習,以進一步擴大減碳規模至所有供應商。

沃旭在供應鏈減碳計畫啟動兩年後便獲得重大成效,超過半數參與的策略供應商已100%使用綠電,另外15%的供應商也已承諾在2025年之前達成完全使用綠電,確保沃旭能源可達成相關減碳目標。沃旭透過此計畫累積學習與經驗,進一步拓展至現有供應商並期望未來供應商都能加入這項計畫,最晚在2025年前完全改為使用再生能源電力。

跨產業合作推動減碳
各國政府正積極加速建置大規模再生能源設施,值此關鍵時刻,再生能源產業及其供應鏈的減碳更顯重要,以確保採用正確方式建置綠能。再生能源產業在加速綠能建置的同時也有責任要求供應鏈使用綠電,攜手落實整體產業價值鏈轉型減碳的目標。

沃旭能源已加入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 (COP 26) 所發起的「1.5 °C 供應鏈領袖倡議」,聯合全球各領域的領導企業交流分享他們推動供應鏈減碳的目標及經驗,以減緩氣候變遷所造成的影響,沃旭能源負責引領該倡議平台中100%綠能小組之相關工作。

沃旭能源 媒體連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

沃旭能源在台灣
商轉中風場

 沃旭能源是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的最大股東(持股35%),第二階段建造工程已於2019年底完工並於隔年初商轉,從原本8 MW 裝置容量擴增至128 MW。

建造中風場

  •   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位於彰化外海離岸35至60公里處,併網容量為900 MW,每年可提供乾淨能源給一百萬台灣家戶使用。

開發中風場

  •   沃旭能源於2018年6月通過競標取得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920 MW併網容量,並於2020年7月與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台積電)簽訂企業購售電契約。預計將於2025年完工商轉,相關時程仍視台電併聯電網完成及沃旭能源的最終投資決定而定。
  •  沃旭能源在台灣有超過5.6 GW開發中風場。包括旭風一號、二號、三號離岸風電計畫,位於彰化外海離岸37至62公里處。另外還有沃能一號、二號離岸風電計畫,位於台中外海離岸最近42公里處。沃旭將以旭風一、二、三號、沃能一、二號離岸風電計畫,以及已獲得環評許可之570 MW大彰化東北離岸風場,積極參與第三階段區塊開發。

作為全球離岸風電領導者,沃旭能源已經安裝超過1,600座風機,全球營運中的裝置容量達7.6 GW,建置中的裝置容量為3.5 GW(包括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沃旭能源的目標是在2030年前於全球建造完成30 GW離岸風電裝置容量。

關於沃旭能源 (Ørsted)
沃旭能源的願景是創造一個完全以綠能運作的世界。沃旭能源致力於離岸風電、陸域風電、太陽能電廠、儲能設備、再生氫能與綠色燃料、及生質能電廠的開發、建造與營運,並為客戶提供能源產品。沃旭能源是全球首家獲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 (SBTi) 核定淨零排放目標的能源公司,同時,沃旭最晚自2030年起在全球新建的再生能源計畫都將達到生物多樣性的「淨值正面效益」。沃旭能源獲加拿大出版暨研究機構企業騎士(Corporate Knights)評選為2022年全球百大永續企業排名「全球最永續企業」之一,並獲得國際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 A級評鑑。沃旭的總部位於丹麥,員工人數約7,292人。沃旭能源是納斯達克哥本哈根證交所掛牌上市公司(代號ORSTED),2021年營收為777億丹麥克朗(104億歐元,約合3,284億新台幣)。欲知更多沃旭能源的訊息,請瀏覽官網 https://orsted.tw/ 或關注我們的 FacebookLinkedInInstagram以及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