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規模離岸風場Hornsea 2 全面營運

全球離岸風電領導企業沃旭能源於8月31日宣布,全球建置完成之最大規模離岸風場Hornsea 2全面進入營運階段。Hornsea 2離岸風場總裝置容量達1.3 GW,共設置165座風機,位於約克郡外海約89公里,每年可為140萬戶英國家庭提供價格合理、乾淨且穩定的電力。

Hornsea 2與鄰近的Hornsea 1離岸風場總共可為250萬英國家戶提供乾淨能源,並為英國政府達成2030年離岸風電裝置容量50 GW並商轉的目標做出重大貢獻。
Hornsea 離岸風場聚落位於北海,面積超過2,000平方公里,包括即將展開建置的Hornsea 3離岸風場,該風場裝置容量達2.8 GW,沃旭今年稍早與英國政府簽訂價差合約(contract  for  difference) 。

沃旭能源目前在英國擁有超過13座營運中離岸風場,為英國提供超過6.2 GW 再生能源,提供乾淨電力給超過700萬戶英國家庭使用。Hornsea 2 離岸風場全面完工商轉為沃旭能源達成2030年全球離岸風電建置容量30 GW的目標邁進重要一步。沃旭能源全球營運中離岸風場裝置容量達8.9 GW,建置中的風場裝置容量達2.2 GW,並正在開發11 GW的離岸風場,包含Hornsea 3 在內。

沃旭能源英國區域總監Duncan Clark 表示:「英國是全球離岸風電產業的領導者,Hornsea 2離岸風場的完工,不只為英國也為全球離岸風電產業奠定重要里程碑。目前全球情勢凸顯了世界級再生能源計畫如Hornsea 2離岸風場的重要性,以協助英國強化能源供應自主性和韌性,減少消費者用電成本以及對於昂貴化石燃料的依賴。」

「Hornsea 2 離岸風場不僅為上百萬英國家庭提供價格實惠的乾淨能源,同時也創造超過上千個優質工作機會,並為離岸風電產業鏈帶來數十億英鎊的龐大投資。我們期待持續與政府和產業夥伴合作,加速離岸風電建設,為英國家戶和企業創造價值。」

僅僅在一年之前,沃旭能源宣布在英國設置第1000座離岸風機,並將具備最先進技術的運維作業船(service operations vessel) Wind of Hope納入堅強的離岸風電運維船隊。

關於Hornsea 2 離岸風場

  • 設置165座風機提供1.3 GW乾淨能源
  • 離岸風場面積為462平方公里,相當於6萬4千座足球場
  • 每座風機葉片長達81公尺,葉片頂端超出海平面200公尺
  • 風機轉一圈所發出的電力相當於一般英國家戶24小時電力使用
  • Hornsea 2 輸出海纜長達390公里,將乾淨電力傳送到林肯郡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