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致力確保綠色能源永續發展

隨著再生能源以前所未見的速度和規模快速成長,在以永續的方式推動綠能建置的過程中,沃旭能源提出了三項核心挑戰。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沃旭能源2020年永續報告】。
過去十年,世界各國積極建置再生能源,未來十年裝置容量預計將從2020年的1600 GW成長三倍至4500 GW (2030年)。而加速綠能建置是實現全球碳排放量減半,未並將地球暖化升溫幅度控制在1.5 °C以內的重要關鍵。

身為全球大型再生能源公司之一,沃旭能源致力以永續方式建置綠色能源。在最新發布的【2020年永續報告】中,沃旭針對再生能源產業永續發展提出三項主要挑戰,這也是產業在推動綠能快速及永續發展過程中所需因應處理的問題。

「我們必須在全球社會進行系統性且大規模的全面革新,才能創造零碳排的世界。」沃旭能源執行長麥茲尼博(Mads Nipper)表示:「我們要大幅增加綠色能源建置、加速淘汰以化石燃料為主的發電方式、在原本以使用化石燃料發電的產業拓展綠電使用,以及持續提升社會各個層面的能源使用效率。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馬上採取行動。」

麥茲尼博進一步說明:「再生能源是對抗氣候變遷的關鍵,然而在加速綠色能源建置的過程中我們也面臨永續性挑戰,這是作為能源企業的我們必須解決的問題」

閱讀完整版【沃旭能源2020年永續報告】:綠色能源的永續發展

三個關於永續性的關鍵挑戰

沃旭自2006年至今在發電過程中已減少87%的碳排放量,並逐步實現2025年前在能源生產及營運過程達到碳中和之目標。這將使沃旭成為第一家從原本專注使用化石燃料發電,成功轉型為首家達到淨零碳排的大型能源企業。

沃旭能源的減碳努力不僅僅只在企業之中,而是設立了在2040年前整體碳足跡達到淨零排放的目標。這也代表沃旭將逐步淘汰天然氣批發交易事業,並與策略共應商密切合作,進行供應鏈減碳計畫。

在前述低碳目標確立後,沃旭優先選擇對以永續方式推動綠色能源建置至關重要的三項挑戰,並且提出下列永續計畫方案:

沃旭運用系統性的規畫與措施來解決這三項永續挑戰,並持續強化綠能業務中的永續發展。

分享企業永續知識

過去十年來,沃旭成功由專注使用化石燃料的能源公司轉型為國際再生能源企業。同時,沃旭致力解決影響企業營運且具急迫性的永續挑戰。

沃旭能源2020年永續報告深入探討五個核心工作階段,其中包含了產業永續發展的挑戰及解決方案,這些對沃旭的發展及利害關係人來說十分重要,不但有助於支持企業營運表現,更能夠進一步創造長期價值。

麥茲尼博表示:「我們深信,藉由和其他企業分享與交流沃旭自身經驗與實踐,才能幫助彼此推動永續發展的作為,這也是為何我們選擇在今年的報告中,非常詳盡地說明我們對推動永續發展的具體計畫和做法。」

欲了解更多沃旭的永續發展策略及方案,請點選連結下載完整報告:綠色能源的永續發展

2020年沃旭永續發展的重要成果:
沃旭是所有能源企業中第一家制定了科學基礎減量目標的企業,與科學所建議要達成控制全球升溫攝氏1.5度的行動一致。在2020年,這些目標皆已經由科學基礎減量目標(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之核定。過去一年沃旭永續發展的重要成果包括:
  • 相較2006年,能源生產過程中碳濃度減少87%,預計在2025前減少98%
  • 90%的能源生產來自於可再生資源,預計在2025前提高到99%
  • 相較2018年,供應鏈及天然氣批發交易事業所產生的碳排放量減少13%,預計在2032前減量達50%
  • 來自於離岸風電、陸域風電及太陽能的再生能源裝置容量達9.3 GW
  • 透過沃旭的綠能生產設備,每年可減少產出1.31千萬噸的碳排放量
  • 28家主要策略供應商中,有26家已參與沃旭的供應鏈減碳計畫,並成功向國際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 公告其碳排放量
  • 沃旭為國際非營利組織「氣候組織 Climate Group」SteelZero倡議的共同發起人,致力透過跨界合作與創新協助鋼鐵產業節能減碳
  • 積極對抗氣候變遷議題,連續兩年榮獲國際碳揭露計畫A級評鑑
  • 獲選為全球最永續能源企業,並在「2021年全球百大永續企業」排名中獲得第二名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