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宣布首項再生氫能計畫最終投資決定

沃旭能源已決定投資丹麥「H2RES」示範計畫,將利用離岸風電生產再生氫能,這將是由沃旭能源營運的第一個再生氫能計畫,預計在2021年底開始生產氫能。
沃旭能源已做出最終投資決定,將在丹麥哥本哈根的Avedøre Holme,興建「H2RES」再生氫能示範計畫。「H2RES」將成為沃旭第一個開始營運的再生氫能計畫,為沃旭的綠色旅程開啟新篇章:離岸風電除了直接供電,更能協助社會脫碳,為難以減少碳排的產業開闢通往零碳排的道路。

「H2RES」的容量為2MW,每天將生產多達約1,000公斤的再生氫能,供應哥本哈根地區和西蘭島公路運輸使用。「H2RES」計畫預計在2021年底生產第一批氫氣。

沃旭能源商務總監暨集團副執行長馬丁諾柏(Martin Neubert)表示:「我們認為再生氫能等永續燃料是實現2050淨零碳排的關鍵,而「H2RES」將可提供寶貴經驗協助歐洲能源轉型、落實發展再生氫能的遠大目標,並創造業界新的成功典範。透過合適的政策框架獎勵業界停止使用化石燃料,再生氫能將可以協助運輸業和重工業脫碳,這正是創造完全以綠能運作世界的關鍵。」

過去18個月來,沃旭能源與許多夥伴攜手打造七個再生氫能計畫,這些計畫分布在丹麥、德國、荷蘭和英國。

全球離岸風力資源幾乎用之不竭,非常適合供電給電解製氫廠生產再生氫能。「H2RES」計畫將透過位於Avedøre Holme的兩座3.6MW的離岸風機供電,並研究電解製氫廠與離岸變動風力資源結合的最佳方法。

沃旭能源副總裁與氫能計畫總監Anders Nordstrøm表示:「再生氫能將是協助丹麥成功脫碳的重要關鍵。「H2RES」示範了在公共資金資助、氫能產業全心投入下、加上目標遠大的承購客戶,多方通力合作就能推動運輸業脫碳。為邁向再生氫能量產,「H2RES」計畫是其中小而重要的一步,也讓我們得以展示,離岸風力不只能夠直接供電,結合陸域電解製氫廠更能達成額外脫碳效果。」

丹麥能源署的「能源技術開發與示範」計畫(Energy Technology Development and Demonstration Program, EUDP)已對「H2RES」專案撥款3,460萬克朗,提供所需資金給沃旭能源、Everfuel Europe A/S、NEL Hydrogen A/S、Green Hydrogen Systems A/S、DSV 泛亞班拿國際貨運公司(DSV Panalpina)、Hydrogen Denmark及Energinet Elsystemansvar A/S。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