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與中鋼公司興達海基簽署水下基礎製造合約

這是沃旭能源在全球迄今簽署數量最龐大的管架式水下基礎合約,也是全球離岸風電史上於2020及2021年交貨最大數量的管架式水下基礎合約,合約價值超過新台幣百億元。
沃旭能源與中鋼公司興達海基簽署數量最大的管架式水下基礎合約

全球離岸風電最大廠商沃旭能源(Ørsted)今(12)日與台灣鋼鐵龍頭企業中鋼公司旗下興達海洋基礎股份有限公司簽署管架式水下基礎製造合約。興達海基將於2020年及2021年製造56座管架式水下基礎,供應沃旭能源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2021年興建工程。

這是沃旭能源在全球迄今簽署數量最龐大的管架式水下基礎合約,也是全球離岸風電史上於2020及2021年交貨最大數量的管架式水下基礎合約,合約價值超過新台幣百億元。這是沃旭能源在全球簽署數量規模最大的管架式水下基礎合約,充分展現沃旭能源傾力投入在台灣發展離岸風電在地供應鏈的強大決心。

興達海基將擴充高雄興達港的既有生產設備,並於2020年初建置完成全新廠房,負責管架式水下基礎的連續製程。本合約將使得中鋼公司興達海基取得豐沛的訂單數量,並透過與沃旭能源密切合作,獲取世界級的專業經驗與知識。沃旭能源水下基礎專家團隊在過去18個月裡和中鋼公司及興達海基建立了深厚合作關係,並致力於分享知識給本地供應商興達海基,以掌握在台灣發展離岸風電產業的最關鍵及創新的科技-管架式水下基礎。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由於台灣離岸風場場址的特殊條件,讓水下基礎成為大彰化離岸風場建置的最重要環節。沃旭考量台灣海域及海床地質條件,選擇以最新科技管架式水下基礎,每座重量超過1,100公噸、高度約75公尺,以承載8MW風機及塔架重量。如此龐大的鋼製結構需要擁有傑出的製造能力和建置執行階段的卓越品質。我們很高興能和擁有優越技術能力的中鋼公司及興達海基合作結盟,也期待和興達海基密切合作,在為管架式水下基礎而新建的廠房設備,共同如期如質完成興建大彰化離岸風場的重要使命。今天簽署的合約只是雙方合作的第一步;未來興達海基也將有機會成為沃旭能源在開發2025年大彰化風場計畫的首選供應商之一。」

中鋼公司是在台灣證交所掛牌上市的公司,是台灣最大的鋼鐵整合製造業者,更是台灣政府為發展離岸風電供應鏈所籌組之Wind Team的領導廠商。 中鋼公司總經理林弘男表示:「沃旭能源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離岸風電開發商,目前在台灣開發離岸風場規模也是第一,是台灣未來發展離岸風電產業最重要的國際夥伴,中鋼集團除了在鋼材供應的領域為國內鋼鐵業龍頭之外,在技術研發、設備製作、工程建設等方面亦有豐厚的實力及良好的信譽,與沃旭能源合作是雙強結合的典範,也必然是成功的保證。」

柏森文董事長進一步指出:「沃旭決定與興達海基簽約,是因為中鋼公司與沃旭能源皆有堅實的財務基礎、依循同樣的企業原則、並懷抱開發在地產業鏈的共同願景。」

今日合約仍需視特定條件而定,包括沃旭能源能在今年底前簽署購售電合約及在明年3月底做出最後投資決定。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