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風電

海洋風電(Formosa1)是台灣首座離岸風場,位於台灣西北部苗栗外海約3公里處。沃旭能源於2017年初起參與投資,取得35%的股權 ( 其他持股者為 JERA 32.5%、麥格理 25%、 上緯 7.5% ),展現沃旭對於台灣風電產業之承諾。

藉由海洋風電計畫,我們將過去27年累積的離岸風電專業經驗及技術帶進台灣,包括專案管理、海域工程、專案融資、環安衛管理等,並積極進行相關學術研究合作,與台灣大學、慈濟大學、成功大學展開關於水下基礎、海洋量測與運維平台的研發。 目前已完成的第一階段風場包含兩架4MW風機,總發電容量為8MW,已於2017年4月運轉。<第二階段建置120MW,已於2019年底之前完工。海洋風場總裝置容量128MW,2020年成為台灣第一座具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場。

這項計畫象徵了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的新紀元。沃旭從投資海洋風電計畫之日起,就積極參與第二階段開發,解決各領域面臨的挑戰,例如取得許可、採購、專案融資、設計、工程、環安衛、品質等相關問題。專案計畫的工作小組係由沃旭最頂尖的人才組成,以將我們的專門知識帶進台灣,並向台灣的合作夥伴學習在地溝通和推動計畫的最佳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