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2021年度綠能獎學金即日起開放申請

全球最永續的企業沃旭能源(Ørsted) 今(17)日宣佈2021年度「沃旭綠能獎學金」申請正式開跑!即日起至2021年2月5日止,歡迎在台灣本地或教育部認可的外國大專院校就學之中華民國籍大專院校學生,專業為理工(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環境相關科系、社會科學領域,從事離岸風電或再生能源相關研究者提出申請。
為協助台灣推動離岸風電及能源轉型目標,沃旭落實培育人才承諾,於2019年起提供沃旭綠能獎學金,是目前台灣離岸風電產業中,單一受獎者獲獎金額最高的獎學金計畫。

從2020年起,沃旭能源將綠能獎學金計畫再升級,除了提供高額獎學金,更啟動「專屬導師制度」,運用沃旭全球資源,安排能源專家擔任導師,全力培育台灣離岸風電人才。此外並成立「綠能同學會」社群平台,鼓勵歷屆綠能獎學金得主和指導老師持續交流、分享研究進度,獎學金得主也能獲得老師以及同學們的寶貴意見,同時建立其在離岸風電產業的跨領域人脈網絡。

對此,2020年第二屆沃旭綠能獎學金獲獎學生呂采穎說:「沃旭綠能獎學金不只提供優渥獎學金,也為獲獎學生搭起橋樑,讓我們和先後獲得獎學金的學長姐交流,並獲得產業專家指導,提前與業界接軌。沃旭更依照每位獲獎者專業領域,為我們指派導師。我能夠獲得一對一的學習和交流機會,對我的研究進展有相當大的幫助和啟發。」

沃旭能源台灣總經理汪欣潔表示:「離岸風電是長期發展的產業,從開發、建造到運維風場生命週期長達30年,需要各方面在地專業人才投入,沃旭能源除了為在地創造優質工作機會,更致力培育本土離岸風電人才。沃旭綠能獎學金就是針對年輕學生所推出的計畫,過去兩年已經有14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優秀學生獲獎,沃旭期待這群年輕人能成為台灣離岸風電的種子部隊,為實現台灣綠能永續未來而努力。」

「此外,沃旭能源大彰化離岸風場位於彰化外海,我們和彰化在地的連結特別深,因此保留4個獎學金名額給予資格符合的彰化學子,其中2個名額將優先頒發給彰化縣漁民子女,盼能鼓勵更多在地人才投入綠能研究,共同在地推動彰化綠能發展。」

2021年沃旭綠能獎學金共有8個名額,包含理工科4名、環境相關科系2名、社會科學領域2名。獎學金依據不同學歷,從新台幣25萬元至35萬元不等。評審更將從中評選出最傑出研究計畫,額外頒發新台幣5萬元獎金。

歡迎各大專院校有志投入離岸風電研究的學子線上申請,入選名單將由沃旭能源內部專家、丹麥商務辦事處代表及至少一位外部獨立委員所組成的審查小組進行書面審查,最後通過英文面試後選出獎學金得主。沃旭也會舉辦獎學金頒獎典禮及晚宴,邀請學生和家屬參加並分享其研究成果。

沃旭綠能獎學金詳情及申請簡章下載,請至:
https://orsted.tw/zh/Orsted-in-Taiwan/Education-training-and-R-D/Green-Energy-Scholarship-Programme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