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綠能獎學金再升級
運用全球資源啟動導師制度

全球離岸風電領導廠商沃旭能源於上週五(26)舉辦2020年綠能獎學金授獎儀式,並宣布綠能獎學金再升級計畫,啟動全新導師制度。沃旭能源將視獎學金得主研究領域,運用全球資源安排沃旭能源專家擔任專屬導師,全力培育台灣年輕人才發展離岸風電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沃旭舉辦綠能獎學金授獎交流活動,並成立「綠能同學會」社群,讓歷屆獎學金得主透過實體及線上平台互相交流學習
全球離岸風電領導廠商沃旭能源於上週五(26)舉辦2020年綠能獎學金授獎儀式,並宣布綠能獎學金再升級計畫,啟動全新導師制度。沃旭能源將視獎學金得主研究領域,運用全球資源安排沃旭能源專家擔任專屬導師,全力培育台灣年輕人才發展離岸風電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今年是沃旭能源第二年頒發綠能獎學金,總共評選出八名得主,研究主題十分多元,涵蓋地方利害關係人溝通、環境評估、離岸風電產業鏈在地化、再生能源電網發展等。沃旭的專家導師將在每月進度會議中,為獎學金得主提供個別指導並分享產業知識和經驗。本屆綠能獎學金得主預計在2021年1月提出研究專案進度報告,並在2021年8月底最終發表會中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

除了定期指導,沃旭同步成立「綠能同學會」社群平台,鼓勵歷屆綠能獎學金得主和指導老師們,持續學習交流並分享研究進度,獎學金得主也能夠獲得老師以及同學們的寶貴意見及回饋。

沃旭能源台灣總經理汪欣潔表示:「綠能獎學金計畫為沃旭協助台灣建立離岸風電人才庫的重要一環。我們不僅提供獎學金鼓勵學生投入研究,更讓獎學金得主能和沃旭能源的全球專業網絡接軌,協助對離岸風電領域有興趣的年輕學子,在相關研究上繼續邁步向前。」

「本屆沃旭綠能獎學金的申請者,對離岸風電議題的有高度關注和投入,並且在研究計畫上展現無比潛力。身為全球離岸風電的領導者,沃旭期望培育年輕人才,幫助他們躍上國際再生能源的舞台,也讓台灣離岸風電產業能向下扎根,逐步孕育風電新世代,為台灣能源轉型以及地球永續貢獻所學。」

丹麥商務辦事處處長柏孟德表示:「我很高興沃旭能源成立綠能獎學金計畫,幫助對離岸風電有興趣的台灣學子。這群年輕的獎學金得主都非常傑出,透過這些高質量的研究計畫,我能完全感受到他們對於離岸風電研究的高度熱情,對於這群學子一直密切關注台灣離岸風電發展深受感動。」

來自彰化的2020年獎學金得主劉冠汶表示:「若是沒有綠能獎學金,我將無法有足夠的資金前往美國,投入水下基礎打樁減噪的研究。我更感謝沃旭能源安排其任職於美東的環境專家擔任導師,讓我能夠獲得研究離岸風電多年的專家直接指導,我非常感謝這個寶貴的機會!」

劉冠汶將會從2021年3月至美國伍茲霍爾海洋研究(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擔任一年的交換學生。

2019年綠能獎學金得主、成功大學博士生翁子羚也有類似的經歷,她與指導教授去年曾到訪沃旭位於丹麥的總部,與主要研究地質工程、科技研發創新的專家們會面。翁子羚表示能與歐洲頂尖人士的直接交流獲益良多,對於她在海床土壤的地盤反應分析研究上有很大的助益。

沃旭綠能獎學金計畫雖然才進入第二年,但已經為台灣年輕學子帶來實質幫助,沃旭期盼看到更多優秀年輕人運用綠能獎學金,投入離岸風電相關研究,共同為台灣實現能源轉型、開創永續綠能未來埋下希望的種子。2021年綠能獎學金預計於今年第四季開放申請。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