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能集團宣布將更名為沃旭能源

丹能集團(DONG Energy)在近期出售石油和天然氣上游業務後,正式完成由傳統能源公司成為綠色能源公司的重要策略轉型,因此丹能集團(DONG Energy)這個名稱已經不再符合現況。

丹能集團宣布將更名為沃旭能源

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區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

「DONG,原為丹麥石油與天然氣(Danish Oil and Natural Gas)的縮寫。隨著我們售出石油和天然氣上游業務,這個名稱已無法說明我們是什麼樣的企業,因此現在是更名的最佳時機。」

柏森文進一步說明:「我們的願景是創造一個完全以綠色能源運作的世界。氣候變遷是世界面對最嚴峻的挑戰之一,為了避免持續破壞全球生態系統,我們必須改革發電方式,從傳統能源轉型到綠色能源。

台灣正進行能源轉型,希望逐步淘汰核能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其中離岸風電會扮演重要角色。丹能風力將和政府及產業界共同推動離岸風電產業發展,協助台灣擁抱綠色能源、創造永續家園。

丹能風力的中文企業名稱也將自11月6日起成為『沃旭能源』,這個名字符合全新企業品牌願景,並象徵綠色能源產業未來的蓬勃發展。」

執行長亨利保森(Henrik Poulsen)說:
「2017年是再生能源的重要里程碑,因為離岸風電價格變得比傳統黑色能源更便宜,我們近期在德國和英國的離岸風場合約就是最佳證明。現在,我們比過去更清楚,創造一個完全以綠色能源運作的世界是有可能的。我們選擇現在更名,就是宣示我們要協助創造這樣的世界。」

從綠色能源轉型邁向成長之路
過去十年間,丹能集團從一家依靠燃煤和石油的傳統能源公司,轉型為再生能源的全球領導者。在公司收益也大幅增加時,也不斷減少燃煤使用和持續建造新的離岸風場(詳情如下圖)。 從2006年起我們的碳排放量已經減少52%,預計2023年將會比2006年的基準再減少96%。

執行長亨利保森(Henrik Poulsen)說:
「今天我們完全專注於綠色能源的發展,未來的成長將來自再生能源,包括離岸風電、生質能源、提供客戶綠能解決方案、以及先進的廢棄物發電解決方案。我們也將繼續探索符合願景、具競爭力、為公司創造營收,且加強既有業務的綠色成長商機。」

丹能集團已經售出石油和天然氣上游業務,並且決定逐步淘汰燃煤使用。此外,丹能集團同時也已建立新的團隊,探索掌握儲能技術的新商機,也在加州矽谷建立新的創投公司,尋找新興的能源技術及潛在的長期商機。

隨著電池儲能和新能源技術的成熟,隨著需求面的彈性越來越大,天然氣將在未來幾年仍將支持一個全面綠色能源系統的轉型。丹能集團將繼續交易和出售天然氣給客戶,搭起橋樑促進一個完全以綠色能源運作的世界。

全新企業名稱和品牌識別
全新企業名稱Ørsted來自丹麥科學家漢斯‧厄斯特(Hans Christian Ørsted, 1777-1851),他有許多重大的科學發現,包括在1820年發現的電磁效應,為現今的發電有效地奠定基礎。

除了新企業名稱Ørsted,沃旭能源也將推出全新企業標誌和品牌識別。新的企業識別承襲了丹麥簡約的設計風格,並蘊含著實用、人文、永續生活等價值,在顏色方面由多元的色彩光譜組成,是受到北歐大自然的啟發和20世紀丹麥藝術家Vilhelm Lundstrøm的影響。

執行長亨利保森說,
「為了替公司找到最適合的名字和品牌識別,我們投入了許多心血。新的名稱表彰漢斯‧厄斯特的好奇心、奉獻精神及對自然的喜愛,而新的品牌識別則傳達出創新及對大自然的深刻了解,這些正是創造以綠色能源運作的世界的重要元素。」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