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

從丹麥到全世界

自1991年我們完成建置全球首座離岸風場起,我們逐步確立了全球離岸風電領導企業的地位


離岸風電已成為全球能源轉型不可或缺角色,離岸風電始於丹麥,離岸風電的使用不僅協助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更創造了新的工作機會以及促進經濟成長。

短短數十年,運用離岸風電生產乾淨能源已從創新的想法成為現今大規模乾淨能源生產主要方式

1991年我們在丹麥Vindeby近郊的淺水區建置世界首座離岸風場,由11座小型風力發電機組成,生產的乾淨電力可供約2,200戶丹麥家庭使用。時至今日,風機的大小、規模與效率已顯著成長。現今安裝的一座風力發電機所生產的乾淨電力比當年整座Vindeby風場的電力都來得多。當時離岸風電還是相對昂貴的新科技,但隨著技術進步如今離岸風電發電成本已大幅降低。

目前世界最大的風場是英國的Hornsea 1,位於英國東方外海120公里處,總裝置容量為1,218 MW,共174座風機,可以提供乾淨電力給超過一百萬英國家戶使用。

如今離岸風電的發電成本可與煤炭、天然氣與核電競爭。透過再生能源生產乾淨電力是最環保也最經濟實惠的選擇。

技進步降低離岸風電發電成本

 

離岸風電發電成本在短時間內就實現大幅下降,過去十年內,科技的進步加上發電效率提升,離岸風電發電成本大幅下降60%。

今日的歐洲西北地區,離岸風電的發電成本已經可以和其他不同發電方式競爭。

離岸風場如何運作

 

我們正在世界各地建設置離岸風場,為全球數百萬民眾提供乾淨電力,你/妳是否好奇風場是如何運作的?

這部影片講述了風力是如何轉化為我們日常生活使用的電力

我們的再生能源解決方案

擷取大自然的力量

我們的再生能源解決方案運用風能及太陽能為歐洲、北美和亞洲數百萬戶家戶和許多企業提供乾淨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