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旭風二號三號離岸風電計畫』通過環評大會審查
環境友善水下基礎選項 獲環評委員肯定

沃旭能源位於彰化外海離岸37至62公里處「旭風二號、三號離岸風電計畫」,今(10)日通過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正式完成環境影響評估階段。旭風二號、三號離岸風電計畫最高裝置容量為1.5 GW,最終建置容量將視風機配置最佳化、相關法規限制、以及區塊開發容量分配結果而定。

身為全球最永續能源企業,沃旭能源致力以對環境更友善的方式推動綠能建置 ,於2016年進行大彰化四個風場環評時已提出管架式負壓沉箱基礎(Suction Bucket Jacket)技術,惟當時仍在持續研究彰化外海地質狀況,故先採用較為成熟的管架式水下基礎。

經過近4年持續海床鑽探調查,並透過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的實際施工累積經驗,沃旭更精準掌握彰化外海地質狀況,另外也經過歐洲及台灣的大地工程專家討論模擬實驗分析後確認其可行性,因此沃旭在環評審查時將管架式負壓沉箱水下基礎納入旭風二號、三號離岸風電計畫的水下基礎技術選項之一。該友善環境的科技也獲得環評委員肯定,於今年6月通過小組審查。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