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打造彰化縣風電供應媒合平台

落實供應鏈在地化 開放中小企業免費註冊掌握商機
沃旭打造彰化縣風電供應媒合平台,開放各中小企業免費註冊會員,共享離岸風電商機。

為推動離岸風電供應鏈在地化,全球再生能源領導企業沃旭能源(Ørsted)全額出資,協助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成立台灣首創的彰化縣風電供應媒合平台,串連離岸風電開發商及彰化在地企業,形成強大的在地離岸風電供應鏈。

彰化縣風電供應媒合平台是由沃旭全額贊助,在彰化縣政府的輔導下,建立的全台首個專屬風電供應鏈平台,由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負責營 運。網站整合離岸風電的產業鏈供需資訊──從與風電產業直接相關的產品與運維港服務,到滿足人員所需之食衣住行等日常民生需求──並提供當地中小企業與開發商主動對話的機制,媒合離岸風場從開發、建造到維護營運各階段的採購需求,提升在地業者國際競爭力與知名度。

彰化縣風電供應媒合平台於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展會期間(9/19 – 9/21)率先亮相,並已全面開放企業上網註冊為會員,完全免費,有興趣之供應商可以在沃旭能源攤位(編號K0925a)直接現場註冊。網站商機媒合採取會員制,我們歡迎台灣企業踴躍加入會員,以獲取最新離岸風電產業趨勢與媒合資訊。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 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沃旭能源在台正全力開發『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積極落實離岸風電供應鏈在地化,至今已與超過30家本地供應商簽約,未來離岸風場從開發、建造到維運營運各階段的採購需求橫跨不同產業。我們期待透過彰化縣風電供應媒合平台,與更多極具潛力的台灣中小企業合作。」

關於彰化縣風電供應媒合平台 (http://www.chsnetwork.org)

為推動產業在地化,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在彰化縣政府的輔導下,建造屬於彰化自己的風電供應鏈平台。本平台為全國首創離岸風電供應鏈媒合平台,主要的功能為連結開發商,大型承包商與媒合當地合作廠商的橋樑。平台成立宗旨為整合離岸風 電的產業鏈供需、建立當地中小企業與開發商主動對話的機制,並透過平台的運作,媒合離岸風場從開發建造到維護營運各階段的採購需求,有效串聯所有資源,提升在地業者國際競爭力與知名度。

離岸風電產業鏈涵蓋產業範圍龐大,從土地仲介、市場調查、地理資訊和外語翻譯等服務,到建築承包和設備材料供應皆有需求,詳細類目可參考網站所列。

沃旭能源在台灣

  • 沃旭能源已取得彰化縣外海35至60公里處、四個離岸風場的場址獨家開發權。四座場址總預估容量2.4GW,已於2018年2月通過環評審查,並已取得2021年及2025年總共約1.8GW的併網容 量。 視最終投資決定,將於2019年開始進行陸域工程。
  • 沃旭能源亦共同持有台灣首個商業規模離岸風電計畫海洋風電(Formosa 1),其將從目前的8MW擴充至2019年的128MW。

作為全球離岸風電的領導者,沃旭能源已安裝超過1,200座離岸風機,總容量約5.1GW,另有3.8GW在興建中。沃旭的目標為於2025年達到全球11-12GW的離岸風電裝置容量。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