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Simply Blue Group及Subsea7贏得蘇格蘭浮動式風場開發經營權

沃旭能源及合作夥伴Simply Blue Group及Subsea7組成之合資公司Salamander,於蘇格蘭皇家財產局 (Crown Estate Scotland) 舉辦的INTOG (Innovation and Targeted Oil & Gas) 離岸風電海床租賃首輪招標中獲得Salamander浮動式風場專營權(exclusivity agreement)。
併網容量為100 MW 的Salamander浮動式離岸風場,位於蘇格蘭東北部彼得黑德(Peterhead)海岸外35公里處。此項離岸風場專案提供蘇格蘭及其供應鏈提早參與浮動式離岸風電專案的機會並累積相關經驗,為ScotWind離岸風電競標以及建置大規模離岸風場打下良好基礎。

蘇格蘭和英國預計於未來十年內建置併網容量達數個GW的浮動式風場,而Salamander離岸風場將成為在地供應鏈發展的重要基礎,協助供應鏈累積經驗與能力,拓展更多浮動式離岸風電業務。

Salamander專案採用具商業規模的創新技術,能全面應用於ScotWind離岸風電競標所規劃之大規模浮動式離岸風場,推動浮動式離岸風電建置、為消費者提供可負擔的電力價格,並為在地產業和企業創造價值。

INTOG招標分為兩部分,包括100 MW或以下的小型創新專案,以及直接連接石油和天然氣基礎設施並為其提供乾淨電力的大型離岸風場專案。Salamander離岸風場在創新專案中脫穎而出。

Salamander離岸風場專案總監胡貝爾(Huw Bell)表示:「INTOG招標讓我們持續推進專案發展,這對於建置浮動式離岸風電至關重要,並且能夠協助蘇格蘭在地供應鏈建構相關技術能力,以滿足國內和國際市場需求。我們期望並致力協助浮動式離岸風電產業發展,實現如同固定式離岸風電在過去十年成功逐步降低建置成本的歷程。此外,降低採用浮動式技術的風險並擴大應用於商業規模離岸風電案場,將有助於蘇格蘭最大程度地運用其豐沛的風力資源,為在地社區創造長期就業機會。」

目前Salamander離岸風場專案正在進行環境影響評估(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EIA),並向蘇格蘭政府海洋局(Marine Scotland)和專案所在的亞伯丁郡(Aberdeenshire)議會提交環評資料,目前已進入法規指定諮詢委員及其他利害關係人諮詢審查階段。Salamander專案已與英國國家電網公司 (National grid)簽訂併網協議,該風場預計於2030年前完成建置,為英國的5 GW浮動式風力發電建置容量目標做出貢獻。

沃旭能源浮動式離岸風電總監加布里戴維斯(Gabriel Davies)表示:「Salamander離岸風場在蘇格蘭浮動式離岸風電發展上扮演重要的基石,能刺激和協助在地再生能源相關供應鏈創新和發展,讓蘇格蘭掌握全球再生能源產業龐大商機。浮動式離岸風電技術正朝向工業化邁進,而Salamander離岸風場專案將扮演重要角色,協助降低技術成本、加速浮動式離岸風電技術全面商業化。」

沃旭能源英國及愛爾蘭區總經理鄧肯克拉克(Duncan Clark)表示:「一年前,我們在ScotWind離岸風電招標中成功獲得1 GW的 Stromar浮動式離岸風電開發權及海床租賃權,如今又獲得Salamander離岸風場專營權,為沃旭能源全球浮動式風電策略佈局劃下重要里程碑。Stromar和Salamander兩項專案相輔相成,是沃旭能源在蘇格蘭布局浮動式離岸風電的重要專案組合。」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