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大彰化風場邁入完工運維階段
協助台灣落實淨零轉型才剛開始

歡迎參訪2022年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 沃旭能源展覽攤位(K416)。全球離岸風電領導企業沃旭能源將於10月19至21日參與再生能源盛事「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聚焦過去一年來推動綠能建置、扶植產業鏈、社會及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要成果,沃旭能源於能源週期間安排多項豐富活動,歡迎產業先進與民眾造訪沃旭能源展覽攤位(K416)參觀交流。
沃旭能源於能源週分享過去一年來推動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建置、扶植產業鏈、促進生態與社會共榮的成果。
即使受疫情影響,沃旭能源團隊與在地夥伴在過去一年達成台灣首座大規模遠岸風場 – 900 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多項施工里程碑,包括111座水下基礎、111條陣列海纜與3條輸出海纜全數完工,成功啟用兩座海上變電站及兩座陸上變電站,現正全力推動最後部分風機安裝。今年也是大彰化離岸風場正式展開運維作業的元年,全球首艘客製化台籍運維作業船「大三商領航」正式加入大彰化離岸風場作業,沃旭並啟用位於台中港投資自建、亞太最大的離岸風場運維中心。

沃旭能源台灣董事長汪欣潔表示:「隨著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將邁入完工階段,長達25至30年的風場運維也將隨之展開。我們在台灣建置綠能的同時,兼顧與供應鏈和在地社區創造共榮,協助台灣落實淨零轉型的努力都只是剛開始。沃旭與合資夥伴於2019年底完成台灣首座商業規模離岸風場- 128 MW海洋風電,並且為最大股東(35%)。我們正在彰化外海35至60公里處建置900  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完工後可供應乾淨電力給100萬台灣家戶。此外,沃旭能源擁有多項開發中離岸風電計畫,包括正在推進開發下一個大型離岸風場- 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這是2018年6月透過潛力場址競標所獲配之920 MW併網容量。」

沃旭能源能源週五大亮點活動:

開幕活動 
沃旭於10月19日首日開幕活動攜手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舉辦「離岸風電供應商輔導基金」成果發表會,由中南部台灣獲獎廠商偉勝企業有限公司(高階焊工訓練) 、台欣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技術本土化)、合隆電工有限公司(國際風能組織離岸風電安全訓練) 分享離岸風電科技與人才培訓本土化的進展。

總裁面對面 
沃旭能源新任亞太區總裁古沛明(Per Mejnert Kristensen)今年首度參與台灣智慧能源週,10月19日下午於沃旭能源展覽攤位與產業夥伴與參訪民眾面對面,分享對台灣和亞太離岸風電發展的觀點和與會者交流。

沃旭永續影院
沃旭能源將舉辦三個永續紀錄片首映活動,分享沃旭攜手在地夥伴建置綠能及推動永續發展的故事,包括1) 攜手台灣一級供應商打造世界級的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2)與彰化在地合作夥伴和社區民眾推動綠能發展與永續家園,以及3)在大彰化風場進行全球首創的生物多樣性「珊瑚育生可行性研究」。

創造生物多樣性與永續供應鏈
身為全球最永續能源企業,10月19日沃旭亞太區採購及供應鏈總監黃明及採購與供應鏈協理王銓緒分享攜手供應商朝向達成減碳目標前進,打造永續發展供應鏈與產業新標竿。10月20日舉辦生物多樣性座談會,沃旭企業永續資深經理李之安分享領先業界的永續策略與促進生物多樣性的前瞻計畫,以落實沃旭最晚從2030年起,在全球所有新建再生能源計畫達到對生物多樣性「淨值正面效益」(net-positive impact)的承諾。

加入沃旭團隊開拓綠能職涯

離岸風電帶來創新工作機會,沃旭台灣運維團隊將分享運維工程師海上工作生活點滴。10月21日將邀請到加入沃旭全球綠能菁英培訓計畫、綠能獎學金得主、風能世代實習生計畫的綠領人才,分享躋身亞太及國際離岸風電舞台的自身經驗。沃旭能源台灣人力資源總監陳韻如以及沃旭亞太區電網整合總監李俊誼也會分享綠領人才特質、職涯發展與加入綠能產業的履歷撰寫技巧。

2022年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沃旭能源活動預告 (展覽攤位: K 416)

 
沃旭能源2022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展覽攤位活動預告

沃旭能源2022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展覽攤位活動預告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