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首項再生氫能計畫正式動工

沃旭能源在哥本哈根啟動了「H2RES」再生氫能計畫的陸上建造工程。
丹麥氣候、能源和供應部長喬根森 (Dan Jorgensen) 宣布「H2RES」計畫動工。照片來源:Filip Misiak Photography
丹麥氣候、能源和電力部長喬根森 (Dan Jorgensen) 於今日主持「H2RES」計畫動土儀式,宣布啟動沃旭能源第一項再生氫能計畫。裝置容量2 MW的「H2RES」 計畫將落座於沃旭能源位於哥本哈根的Avedøre Holme 廠區,使用沃旭兩座3.6 MW的離岸風機發電,將研究結合高效率電解槽以及離岸風電波動性發電性質的最適化方案。

此計畫預計每日能生產多達1,000公斤的再生氫能,供應大哥本哈根地區和西蘭島 (Zealand) 零碳排的路面交通使用,預計在2021年底正式運轉。沃旭能源和合作夥伴在短短三年內已在丹麥、德國、荷蘭和英國發展共九個再生氫能計畫,包括從「H2RES」示範計畫,到具產業規模的1,300 MW「丹麥綠色燃料計畫」。

沃旭能源副總裁暨氫能及PtX業務總監Anders Nordstrøm表示:「沃旭能源對再生氫能展現了雄心報負,『H2RES』計畫是其中微小卻極為重要的第一步;歐洲經濟要實現綠能轉型,並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再生氫能是達成目標的關鍵。我們深信,再生氫能將成為包含丹麥在內多個歐洲經濟體的工業重心,並將能大幅降低運輸和工業部門過去居高不下的碳排。」

丹麥能源署的「能源技術開發與示範計畫」 (Energy Technology Development and Demonstration Program, EUDP) 已對「H2RES」計畫提撥3460萬克朗,作為資金提供給所有合作夥伴使用,包含沃旭能源、Everfuel Europe A/S、NEL Hydrogen A/S、Green Hydrogen Systems A/S、DSV 泛亞班拿國際貨運公司(DSV Panalpina)、Hydrogen Denmark及Energinet Elsystemansvar A/S。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