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扶植台灣海事工程能量
簽署合約租用五艘人員運輸船

全球離岸風電領導企業沃旭能源今(8)日宣布,已經簽署合約租用五艘人員運輸船(Crew transfer vessel, CTV),組成台灣籍CTV船隊,明年起全力參與投入大彰化東南暨西南第一階段900MW離岸風場建造工程。
沃旭致力協助台灣船舶供應商提升海事工程能量,攜手宏華營造子公司東方風能,租用人員運輸船(Crew transfer vessel, CTV)參與大彰化東南暨西南第一階段900MW離岸風場建造工程
全球離岸風電領導企業沃旭能源今(8)日宣布,已經簽署合約租用五艘人員運輸船(Crew transfer vessel, CTV),組成台灣籍CTV船隊,明年起全力參與投入大彰化東南暨西南第一階段900MW離岸風場建造工程。

沃旭能源台灣總經理汪欣潔表示:「沃旭致力協助台灣船舶供應商提升海事工程能量,拓展離岸風電在地業務,今日宣布的五艘人員運輸船合約就是最佳例證。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位於彰化外海35至60公里處,是沃旭能源在台灣建造的首座大規模遠岸風場,本地海事工程廠商將透過CTV合約參與這項世界級離岸風場建造過程,逐步累積經驗與能力,有助於未來拓展更多離岸風電業務。」

「此外,我們也樂見這些CTV合約為當地漁民參與離岸風電建造工作奠定良好基礎,提供相關語言課程及船員訓練,協助有意轉型的漁民朋友做好準備。我們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看到彰化漁民在人員運輸船上工作的身影,成為大彰化離岸風場建造工程的夥伴成員,和沃旭一起為建造綠能家園而打拼。」

這五艘人員運輸船是分別由三家公司持有及營運,包括東方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海事營造公司宏華營造的全資子公司)、峰達海運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大統海運股份有限公司與新加坡PSA國際港務集團合資公司)、以及德國OPUS MARINE和台灣夥伴成立的合資企業。

沃旭所租用的人員運輸船隊預計在2021及2022年投入大彰化離岸風場,支援海事建造及安裝工程。這些合約預計為台中港帶來包括停泊、供應補給、加油等各種港口服務,創造離岸風電商機並促進在地經濟發展。

宏華營造子公司東方風能營運長陳柏霖表示:「本公司很榮幸獲選為沃旭提供CTV船舶,參與台灣規模最大的大彰化東南暨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建造工程。離岸風電為在地傳統海事營造創造了良好機會,為振興產業注入活水。我們期待貢獻本公司豐富經驗,共同努力確保風場建造順利成功。」

沃旭能源透過這些CTV合約和本地廠商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為打造離岸風電本地產業價值鏈,以及協助台灣邁步實現能源轉型劃下重要進程。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