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選定承銷銀行團 籌備在台灣發行首檔綠債

全球離岸風電領導廠商沃旭能源(Ørsted) 正籌備在台灣發行以新台幣計價的首檔綠色債券,以挹資「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並於今(11) 日宣布法國巴黎銀行、台灣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德意志銀行為承銷銀行團。

全球離岸風電領導廠商沃旭能源(Ørsted)正籌備在台灣發行以新台幣計價的首檔綠色債券,以挹資「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發行時程可能在今年底。沃旭能源今(11)日宣布法國巴黎銀行、臺灣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德意志銀行為承銷銀行團,其中法國巴黎銀行及臺灣銀行擔任主辦承銷銀行,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德意志銀行為協辦承銷銀行。  

沃旭能源憑藉在國際市場的綠債發行豐富經驗,希望參與並活絡台灣綠色企業債券市場發展,為離岸風電產業挹注大量資金,積極協助台灣落實離岸風電的建置目標。

沃旭能源於今年4月30日針對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做出最終投資決定。今年6月20日,沃旭能源與15家國內外銀行簽署為期5年總金額新台幣250億元的綠色循環融資案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