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測繪將為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執行場址調查

沃旭能源與環球測繪簽署合約,下月展開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海床細部調查
寶拉麗絲號將在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預定風場執行海床地形地質調查任務

全球離岸風電領導廠商沃旭能源(Ørsted)宣布與台灣廠商環球測繪股份有限公司(EGST)完成合約簽署,今年5月將由環球測繪在「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預定場址進行三項調查,包括海床變動性調查、輸出和陣列電纜調查、水下文化資產細部調查,進一步推展彰化外海四座離岸風場的細部規劃設計。

環球測繪是銓日儀、環島工程與EGS共同成立的台灣合資企業,在去年已經完成「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東北、東南、西北、西南等四座風場預定場址的海床地形地質初步調查工作。今年沃旭能源再度委託環球測繪以自有船隻寶拉麗絲號(Polaris)與爍拉麗絲號(Solaris)執行任務,在預定風場內所有風機基座預定位置和海纜路由範圍,進行海床地形地質細部調查。

這三項調查執行期間將從今年5月起至7月,調查數據處理分析將於今年底前完成。沃旭能源將依據調查成果,進一步確認風場海床條件,以便向前推展水下基礎結構設計、安裝及海纜規劃設計等準備工作。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過去兩年來的合作,沃旭團隊與環球測繪分享離岸風場所需的國際標準及需求,協助環球測繪團隊成功提升海床測量及地球物理調查技術、船舶運作和環境安全衛生標準,今日再度和環球測繪簽約,代表沃旭能源在扶植台灣海域調查測量服務的努力,已經展現具體成果。」

環球測繪總經理黃新志表示,「沃旭能源連續將2017及2018年『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東北、東南、西北、西南風場的大地調查及地球物理工作交由環球測繪,調查工程合約總金額超過500萬美金。非常感謝沃旭能源一直不吝分享離岸風場專業知識及經驗給予台灣廠商,致力於支持與輔導提升本土企業發展離岸風電能量。」

沃旭能源規劃開發中的「大彰化離岸風電開發計畫」東北、東南、西北、西南四座風場,位於彰化外海35至60公里處,水深約23至45公里,總裝置發電容量將達2.4GW,將可以供應280萬台灣家庭所需用電量。 沃旭能源是全球離岸風電產業領導廠商,擁有超過25年離岸風電場開發、建造及營運的豐富專業經驗,在世界上已經建置完成1,000架離岸風機,目前建置完成和正在建設中的離岸風場總發電量超過8GW。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