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通過遴選獲配900MW離岸風電併網容量

經過遴選委員會的審慎評選,經濟部今(30)日正式公布離岸風電遴選結果,沃旭能源開發中的「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獲分配900MW電網併網總容量,將成為首家在彰化外海興建離岸風場的廠商。
沃旭台灣團隊喜獲900MW併網容量,邁出建造世界級離岸風場的第一步!

根據今(30)日宣布的遴選結果,沃旭能源在彰化外海開發的「大彰化東南離岸風場」及「大彰化離岸西南風場」分別取得605.2MW及294.8MW電網併網容量,得以儘速推展兩項離岸風場建造準備,在取得所有許可及沃旭最終投資決定後,預計於2021年興建。

親自出席參與4月27及28日遴選會議審查的沃旭能源風電事業執行長馬汀諾柏(Martin Neubert)表示,「今天的結果對亞太地區離岸風電發展來說是一個重大突破,我們非常驕傲能夠獲得台灣政府的信賴,委以這麼重要且大規模的任務,讓我們負責台灣能源轉型過程中的指標性計畫。」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對於今天的遴選結果,我們深感榮幸。沃旭將全力投入並依時程在台灣建造完成世界級的離岸風場,以支持台灣極具企圖心的綠能發展目標。沃旭也會持續與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正如我們遴選報告書中所述,我們會落實建立本地供應鏈,並與地方社群緊密融合,將知識移轉並且培育在地人才。」

大彰化離岸風電東南、西南兩座風場的下一步,將是取得籌設許可,並期望於今年底前完成與台電簽署購電合約。

沃旭能源在台灣

沃旭能源擁有彰化外海四個風場(大彰化東南、西南、東北、西北)的獨家開發權,風場位於彰化外海離岸35至60公里處,總發電容量最高可達2.4GW,皆已於2018年2月通過環評大會審查通過。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未獲分配併網容量的場址,將參與下一階段競標程序。經濟部已經宣布將在今年6月競標2GW電網容量。

沃旭也是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的共同持有者,預計將於2019年底從現有8MW裝置容量擴增到128MW,視海洋風電合資夥伴共同最終投資決定而定。

作為全球離岸風電領導者,沃旭能源已經建造超過1,000架風機,全球營運中裝置容量4.5GW,建造中裝置容量4.4GW,並預計在2025年前完成建置11至12GW裝置容量。

本聲明中提供的訊息,並不會改變沃旭2018財務年度的財務準則以及已宣布的2018年度預期投資等級。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