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培育風電新世代
啟動全球綠能菁英及電力人才培訓計畫

全球最永續企業沃旭能源今(10)日宣佈,啟動2021年度「全球綠能菁英培訓計畫」(Graduate Programme),並在台灣推出全新「電力人才培訓計畫」(ELS Accelerated Career Programme)。即日起至2021年1月13日止,歡迎有意加入離岸風電產業的碩士應屆畢業生提出申請,獲選者立即成為沃旭能源正式員工,可在沃旭各國市場及不同部門輪調,實際參與離岸風場計畫,掌握躋身亞太及國際離岸風電舞台的絕佳機會。

沃旭能源台灣總經理汪欣潔表示:「沃旭的願景是創造一個完全以綠能運作的世界,為了加速推動我們在全球市場的發展,從零開始培育人才將是重中之重。我們透過在台北的亞太總部,正積極在台灣、日本及韓國等亞太市場開發、建造大規模離岸風場,並將肩負離岸風場生命週期25至30年的運維任務,因此需要更多優秀新血加入沃旭全球團隊。」

汪欣潔總經理說,「透過今日公布的兩項培訓計畫,沃旭能源將敞開大門歡迎台灣碩士應屆畢業生,只要有相關專業領域背景、良好的英語溝通能力,願意在綠能產業從頭學起,沃旭將傾力培育獲選人才,並提供立足台灣、放眼全球離岸風電的寬廣職涯。」

計畫名稱  職缺 招募對象 專業領域  訓練期 
全球綠能菁英培訓計畫 全球 35個職缺 全職工作經驗不滿
一年的碩士應屆畢業生
商業、金融、法律、
工程 等科系
2年
電力人才培訓計畫 台灣 4個職缺 近一至二年畢業
的電機工程碩士
電機工程 3年

沃旭能源「全球綠能菁英培訓計畫」,招募對象為世界各地全職工作經驗不滿一年的碩士應屆畢業生。為期兩年密集培訓期間將有二至三次輪調機會,可至不同的部門或市場工作,接受沃旭專家個別指導,參與企業專案開發與決策。培訓期間也有機會親自參訪沃旭能源離岸風場,實地了解風場運作。

今年「全球綠能菁英培訓計畫」職缺分為「事業開發與財務」、「數位與資訊科技」及「技術工程」等三個領域,總共有35個名額,開放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優秀人才申請,歡迎商業、金融、法律、工程等科系等相關科系碩士畢業生加入。

電力人才培訓計畫」是專門為台灣電力電網專業背景之人才推出的儲備訓練計畫,共有電網工程師、高壓設備保護系統工程師、陸上電纜工程師、以及電力設備工程師四個職缺,招募對象是近一至二年畢業的電機工程碩士。錄取者將接受三年專業訓練,地點橫跨歐洲與亞太地區,由沃旭能源安排資深專家擔任導師,與頂尖的沃旭團隊在第一線學習合作。

去年加入沃旭能源的Crystal Huang說:「全球綠能菁英培訓計畫不但提供紮實完整的訓練,受訓者還可以按照自己的興趣以及專業,選擇至不同市場和部門歷練。今年2月我從市場開發部輪調到商務部門,更在10月被派駐到日本工作,參與新市場離岸風場計畫。每天工作上都有不同挑戰及新的學習,能夠加入離岸風電領導企業沃旭能源,為台灣及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更讓我獲得滿滿的成就感。若想在綠能產業踏出領先的一步,沃旭全球綠能菁英培訓計畫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台灣應屆畢業生欲申請沃旭能源「全球綠能菁英培訓計畫」與「電力人才培訓計畫」請透過線上申請(https://orsted.tw/zh/Orsted in Taiwan/Education training and R D/graduate and els programme),或者參與沃旭能源將在北中南大專院校舉辦的四場說明會,歡迎踴躍參加。

日期  時間 地點
2020年12月18日 12:20-13:10 交通大學浩然圖書館 B1 國際會議廳 B廳
2020年12月23日 9:00-10:00 成功大學電機系一樓靄雲廳
2020年12月25日 16:00-17:00 彰化師大(寶山校區) 工學院七樓 E702
2021年1月6日 13:00-14:00 台北科技大學綜合科館第一演講廳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