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與西門子歌美颯簽署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風機供應合約

全球離岸風電領導廠商沃旭能源(Ørsted)今日(24)與西門子歌美颯簽署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風機建造、機艙組裝及風機維運服務合約
沃旭能源與西門子歌美颯簽署風機供應合約

全球離岸風電領導廠商沃旭能源(Ørsted)今日(24)與西門子歌美颯簽署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風機建造、機艙組裝及風機維運服務合約。西門子歌美颯將為沃旭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風場提供111台專為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電計畫打造的SG 8.0-167DD風機、風機運維服務協議,同時應沃旭能源要求,於台中港成立機艙組裝廠。

為配合沃旭大彰化風場建造時間,西門子歌美颯的機艙組裝廠預計於2021年完成建設,提前執行政府的產業關聯政策。而塔架也由台灣彰化金豐機器工業與西門子歌美颯韓國供應商CS Wind集團合作,100%在台灣生產。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我們已經對大彰化東南及西南一階離岸風場做出最終投資決定,現正全力推動風場建置計畫,以順利在既定時程內完成,為台灣人民創造乾淨能源。今天沃旭與西門子歌美颯正式簽署合約,落實了我們對產業在地化的積極承諾,以及我們大力支持台灣繼續做為亞洲區離岸風電先驅者的努力。」

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風場所採用之SG 8.0-167DD離岸風機,乃依大彰化離岸風場環境而進行設計改良,以確保風機能夠抵擋颱風和地震、在不論高溫或低溫的環境之下均以60赫茲穩定運行。SG 8.0-167 DD風機轉子直徑為 167 公尺、掃風面積為 21,900 平方公尺,並採用 SGRE B81 葉片,長 81.4 公尺。

沃旭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風場海上工程將於2021年展開。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位於彰化縣外海距岸35至50公里處,總裝置容量達900MW,未來可以供應綠電給約1百萬台灣家庭用戶。這項離岸風場計畫的海上建置期將為2021至2022年。

沃旭能源在台灣

  • 沃旭能源擁有「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東南、西南、東北、西北四座場址的獨家開發權,風場位於彰化外海離岸35至60公里處,總發電容量最高可達2.4GW。沃旭已經通過遴選取得2021年900MW,並競標取得2025年920MW,總共1,820 MW併網容量。 ·
  • 沃旭也是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的最大股東(持股35%),第二階段建造工程正在進行中,預計於2019年底從現有8MW裝置容量擴增到128MW。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