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與大葉大學簽署協議 打造離岸風電學徒制 2019年將招收第一批學生

全球離岸風電領導者沃旭能源今天宣布彰化辦公室開幕。在開幕活動中,沃旭能源與大葉大學正式簽訂了學徒計劃的產業/大學合作協議,共同培育離岸風場運營和維護的人才,展現對於在地人力資源發展的重視。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到場見證沃旭能源今日與大葉大學正式簽署離岸風電學徒制合約 (右起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彰化縣縣長魏明谷)

今年7月,沃旭能源曾邀請了大葉大學的教授和研究人員參觀英國的格林斯比運維中心,了解英國學徒計劃的成功模式。經過半年多的深入討論,現在,沃旭能源和大葉大學在台灣啟動引領世界的離岸風電學徒計劃。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表示和大葉大學梁卓中校長今天代表雙方簽署了離岸風電學徒制協議。

離岸風電學徒制將支持年輕學生進入離岸風電產業,展開世界級的職業生涯。第一批學生將在2019年暑假後註冊。離岸風電學徒制將專注於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大葉大學的學術課程提供了堅實的理論基礎,而沃旭能源藉由客座講座和實際案例,能將最新的產業經驗帶入課堂。沃旭能源和大葉大學將會合作推動課程和培訓環境,讓離岸風電的實務經驗和扎實的學術理論結合在一起。

與此同時,沃旭能源也將協助大葉大學取得一台教學用風機,讓學生將他們在課堂上學到的理論付諸實踐。完成學徒計劃的學術課程後,獲選的學生將接受為期一年的在職培訓,具豐富業界經驗的資深專家將從旁協助,最後,學徒將完成離岸風電的所有課程並獲得相關認證。

沃旭能源更將為其學徒提供最具前瞻性的培訓和工作環境。沃旭學徒將有機會體驗CTV(船員轉運船),SOV(服務操作船)的工作,或搭乘直升機參與風機的操作和維護。此外,學徒也可以參與無人機和無人水下航行器的操作。未來,學徒若成為沃旭的員工,都會前往丹麥參加就職課程。

在大三的時候,所有學徒都將獲得獎學金以及生活費的補助。一旦進入四年級的「在職培訓」,學徒也將獲得薪資。而學徒在畢業之後,將會獲得沃旭提供的工作機會。

「沃旭在歐洲推動學徒制方面擁有非常成功的經驗」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及台灣董事長柏森文表示: 「台灣擁有完整而強大的教育基礎。我們相信沃旭領先全球的產業經驗,結合如此堅實教育系統,將成為培養離岸風電產業本地人才的最佳模式。經過長期討論和準備,我很高興今天正式簽署學徒制協議,讓離岸風電學徒計劃得以付諸實施,培養年輕的台灣學生,成為未來離岸風電場建設和運營的專業人士。」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大葉大學秉持德國式師徒制辦學理念,長期投入綠能科技研發,獲得全球離岸風電龍頭開發商沃旭能源肯定,促成了此次產學合作。」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