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決定不參與區塊開發首次競標

沃旭能源今(30)日表示將不會參與在台灣第三階段區塊開發的首次競標。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古沛明(Per Mejnert Kristensen)表示:「作為在台灣最大、也是最有經驗的離岸風場業者,我們必須整體評估當前競標規則所設的限制,加上高通貨膨脹和不斷提高的利率,致使我們在竭盡全力後得出這個結論- 現階段我們無法使風場專案具可投資性。」

「台灣目前是也繼續將是沃旭集團的策略市場之一,因此對我們來說,此次不投標是相當困難的決定。未來數十年我們仍希望持續在台灣開發、建造、擁有和運維離岸風場。因此我們將與主管機關針對未來競標的架構條件持續溝通,並與主要供應商及策略夥伴討論後續計畫。」

沃旭能源(Ørsted) 在台灣外海興建中的 900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預計於2023年測試併網最後部分風機。沃旭正在推進開發下一個大型離岸風場- 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這是2018年6月透過潛力場址競標所獲配之920MW併網容量。 此外,沃旭也擁有多項開發中的離岸風電計畫,未來仍有機會參與區塊開發競標。沃旭能源是台灣第一個商業規模離岸風場海洋風電的最大股東(持股35%),2019 年底完工商轉的海洋風電規模為128MW。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