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育亨伯河口區域的生物多樣性   


種植鹽灘地和海草,並引進原生牡蠣以補強當地生態系。 


藉由此項頗具野心的專案,我們與林肯郡(Lincolnshire)與約克郡(Yorkshire)野生動物基金會合作,致力於復育亨伯河口 - 位於北英格蘭東海岸的大型潮汐河口 - 的生物多樣性。

這項創舉是一項長期投資,旨在復育河口鹽灘地和海草床,並引進 50 萬隻原生牡蠣,以促進河口生態系的健康和韌性。

這項於 2022 年 8 月啟動的計畫是沃旭鍥而不捨地為氣候和自然貢獻與努力的一部分。我們初期規劃種植 3 公頃的鹽灘地和 4 公頃的海草床,並引入約 50 萬隻原生種牡蠣。 

英國環境食品與鄉村事務部 (DEFRA) 評價此項新計畫將展現復育重要海洋棲地不僅實際可行,同時還能創造諸多效益。 

近期的活動證明發展本土再生能源供應的重要性。氣候變遷和生物多樣性喪失是人類面臨的重大挑戰,沃旭致力於制定與重建自然棲息地的相關計劃,並遵守敝公司許下的承諾。亨伯河口這項計畫展現企業投資結合公共部門的支持的潛力。 

我希望這能進一步成為保護和改善自然環境計畫的標竿。
英國環境 食品暨鄉村事務部麗貝卡鮑
沃旭能源的生物多樣性議題 
沃旭被評為全球最永續能源企業,我們感到無比榮幸。我們致力於將再生能源相關經驗應用於實踐領先同業的目標:將所有再生能源案場打造為具備生物多樣性淨值正面效益的專案計劃。 

我們已經啟動相關工作。這個位於亨伯河口的計畫就是我們正在積極探索解決方案的近期案例之一。我們的目標是,最慢從 2030 年開始,全球所有新建的再生能源案場都必須創造生物多樣性淨值正面效益。  

與當地非政府組織合作以創造具體成效 


氣候變遷和生物多樣性喪失息息相關,因而衍生的危機也必須一併解決。我們同時深知自己在這個範疇內並沒有所有問題的答案,也沒有任何先例可循。 

為了展現我們對生物多樣性的抱負,並將大自然回歸至它原有、甚至更好的樣貌,與他人合作是至關重要的。這就是我們與專業可靠的合作夥伴共同尋找最佳解決方案的初衷。 

在林肯郡和約克郡野生動物信託基金合作的這個計畫中,我們的復育工作重點在對於當地生態系至關重要的多個棲地。 

由於污染和棲地喪失,亨伯河口的保育情況近年來急遽降低,且自 1900 年代初,該地區 95% 的原生牡蠣礁也因此而消失殆盡。將這些原生物種重新引入和野化有助於恢復河口的生態系統,並在應對氣候變遷和息息相關的全球生物多樣性危機方面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海草也是自然界中解決氣候危機的無名英雄之一,因為它具有強大的碳吸附能力。與樹木從空氣中吸收碳的方式類似,海草從水中吸收碳的速度比熱帶雨林快 35 倍。而鹽灘地也具備大量碳捕捉和儲存的功能。 

鹽灘地和海草床共同為各種魚類和鳥類提供營養豐富的棲息地,並在氣候調適方面稱賢使能,透過減緩海浪和潮汐幫助海岸免受侵蝕。考慮到隨著全球暖化而頻發的暴風和洪水,鹽灘地和海草床都扮演著關鍵角色。 

透過引入五十萬隻原生牡蠣,將促進水質淨化並滋養更多的海洋棲息地,並提升軟體動物形成天然生物礁的機會。上述三個重要物種所創造的棲息地將能滋養和保護本地野生動物。 

離岸風場珊瑚育生可行性試驗

世界首例 - 在臺灣離岸風場風力發電機水下基礎育生珊瑚做為珊瑚礁復育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