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與建造

7 Vacancies
搜尋

加入我們並扮演關鍵角色,建立沃旭能源在全球綠能轉型的領導地位。


做為世界頂尖的再生能源公司,沃旭的核心優勢之一在於團隊具備具有創造力、多元文化、優良協作能力且經驗豐富的專業人才。沃旭的工程師、專案經理以及其他相關職務人員,帶領我們的風場與電廠從藍圖階段到商轉。同時,我們亦持續找尋優秀且經歷豐富的人才加入沃旭團隊,即使不確定自己是否符合一般的工程相關職位要求,也歡迎申請。

你/妳是否能擔任沃旭能源的結構工程師、機械工程師、大地工程師、電纜工程師或化學工程師?或是成為專案施工經理、專案項目與變更經理、專案規劃人員、專案經理或風險管理專員?加入我們並扮演關鍵角色,持續強化沃旭能源在全球綠能轉型的領導地位。

我們執行專案所需要工程相關職務極為多元,在沃旭能源從事工程相關職務,可以選擇在我們全球所有駐點的市場及國家發展職涯。

以下介紹部分職務


工程


結構工程師

一架離岸風機需要在海上各種嚴苛的環境中屹立不搖,持續運轉長達數十年,結構工程師的職責在於實現這些要求,分析地質條件、風機行為等所有因素,全方位優化設計,確保風機良好運轉。

随著風機尺寸不斷突破,結構工程師要克服前所未有的挑戰。我們將開創新科技,創造一個完全以綠能運作的世界。

這位是Anela,沃旭能源結構負載工程師
機械工程師

機械工程師是風力發電機的機械專家,他們的專業機械知識與技術,讓一座風場得以從設計概念發展成為實際商轉的設施。他們的工作包括設計風機與其水下基礎的連接處,以及評估採用新技術的風險。 

大地工程師

在海床上建造離岸風機意味著沃旭能源的大地工程師扮演關鍵角色。由於我們近期開發的新市場如台灣與亞太區有颱風及地震的可能性,因此這個職務至關重要。大地工程師是跨領域團隊的成員,負責確定海床土層的物理與工程特性,判斷未來風機建造完成後,結構物如何面對風浪條件。

風機水下基礎佔了離岸風場專案整體支出的三分之一,因此水下基礎相關的優化將能夠有效降低離岸風場開發所需成本。這個職務會直接接觸沃旭能源最前瞻的創新研發計畫,與內外部相關專家與研究人員合作,開發創新的離岸風機水下基礎設計及安裝計畫。

這位是Sandra,大地工程設計總監
輸出電纜專案工程師

在執行大型能源專案中,確保所有設備正常連結至關重要。沃旭能源的輸出海纜專案工程師負責確認風場變電站、變壓器及其他組件,與輸送電力至陸上的輸出海纜之間的技術介面符合規定品質。

技術介面的生產、測試到安裝,都是職務範圍,所以我們會實地參與沃旭能源眾多現場作業,包括在英國的陸上設施、新加坡的造船廠、或是在海上電纜安裝施工之處。

化學工程師

化學工程師確保沃旭能源的汽電共生發電廠得以安全、可靠、高效地運轉。對於仰賴我們的家戶、企業以及整體自然環境來說,這項職務極為重要。

從在現場解決出乎預料的問題,到參與丹麥電力產業綠能轉型的最前線計畫,化學工程師的日常十分豐富。

專案管理


建造專案經理

建造專案經理負責維繫一座風場建造工程中各方人員之間的關係。藉由定期召開會議、提供後勤及技術服務,以及確保供應商得以安全進出風機水下基礎,我們的最終目標是確保工作安全與完善規劃。

我們全程參與建造專案,從工程啟動到移交接給運維團隊,過程中會解決許多挑戰而充滿新鮮感。我們會與來自各領域的同事及供應商密切合作,每天都能互相學習新事物。

專案範圍與變更經理

在大型風場專案中,計畫有時會改變。範圍與變更經理確保所有計畫項目的改變均保有相關記錄與溝通歷程,無論最終經過核准或否決,同時也須記錄並追蹤不同工作項目之間的關聯,確保沒有重複或遺漏。

在大規模的專案中工作,與不同利害關係人、各專案經理,以及其他支援人員合作,這樣的機會令人振奮。

專案規劃人員

離岸風場專案規劃人員,需要檢視風場建造工程整體生命週期:從規劃、安裝,一直到試運轉階段。我們與眾多同事及供應商共事,將專案所有項目排入整體時程表,並確保有效分享相關資訊,協助完成決策,並持續關注可能影響時程的潛在挑戰,盡早提醒,避免進度延遲。

在如此大規模且複雜的專案中工作,與眾多不同的利害關係人共事,肯定能獲益良多。我們的工作不斷變化,每天會帶給我們不同挑戰。

專案經理

風場專案供應商進行電纜鋪設時,我們的專案經理會負責監督合約,除確保供應商有一切必要資料,而供應商所提供的工程設計、安裝與保護措施,以及船隻均審查合格,同時工作進度均符合專案時程表。我們也會要求供應商進行相關教育訓練及模擬演練。

與眾多內外部利害關係人合作,用最優質的方式建造風場,需要解決許多問題,還得確保每個成員方向一致,同時協調各方需求。讓所有人同心協力達成目標,這份工作極具成就感。

這位是Kaylie,沃旭能源電機專案經理

風險管理


風險管理專員

建造風場有風險。風險專員需要預估並了解這些風險的衝擊,以及風險如何影響專案的運行。在實務上,我們會與專案中各項負責人討論,並從中理解哪些部分可能有不確定性。藉由風險管控表量化風險並執行蒙地卡羅分析,我們可以模擬風險情境來預測特定風險可能對成本所造成的影響。將這些影響列入預算後,我們將持續監測實際情況,並與預測進行比對。

這項職務參與專案各個層面,致力確保專案進度順利,避免潛在風險。

搜尋職缺

搜尋特定職務、工作地點,找到適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