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專業資源投入大葉離岸風電學徒制 讓彰化學子提前預約優渥外商職涯與百萬年薪

全球離岸風電領導廠商沃旭能源正全力在台灣推動「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建造工程,由於離岸風電在台灣剛剛起步,為儲備未來風場的運維專業技師,沃旭能源與彰化在地的大葉大學合作推動「離岸風電學徒制」,引進教學用機艙以及總部專家親自教學,以實際資源投入,培育未來的風場在地運維種子人才。
沃旭能源團隊 大葉大學團隊與教學用機艙合影 (左一_大葉大學工學院陳郁文院長 左四_沃旭亞太區風場運維總監Andreas Munk Janson 右四_大葉大學 梁卓中校長 右三_沃旭能源學習與發展部門總監Bente Boa)

全球離岸風電領導廠商沃旭能源正全力在台灣推動「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建造工程,由於離岸風電在台灣剛剛起步,為儲備未來風場的運維專業技師,沃旭能源與彰化在地的大葉大學合作推動「離岸風電學徒制」,引進教學用機艙以及總部專家親自教學,以實際資源投入,培育未來的風場在地運維種子人才。

大葉大學「離岸風電學徒制」是沃旭在亞太地區創辦的第一個學徒制,配合沃旭大彰化離岸風場完工時程,也將是全台第一個落實運維人才在地培育的產學合作計畫。為了能將沃旭風場運維的成功經驗完整紮根,沃旭不只派遣專家團隊與大葉緊密互動,更額外出資超過三百萬,從歐洲引進一座教學用機艙,設置於大葉大學工學院的實習工廠。該座機艙也於今年五月運抵大葉,成為大葉大學工學院的鎮院之寶。

除了專家人力以及實體教學機艙等資源投入外,入選大葉「離岸風電學徒制」學徒制的大三學生還能享有學雜費、住宿費及生活費等補助,無後顧之憂專注於專業課程。到了大四,學徒將跟隨沃旭專家參與大彰化離岸風場之風機保養維修實習,並學習運用無人機、無人潛艇、人工智慧等最新科技,實習期間月薪將超過四萬。受訓合格的學徒也有機會成為沃旭正式員工,赴丹麥參加就職訓練,畢業年薪就能達到百萬水準,並隨年資及職位持續調升,薪資及假期等福利優渥。

沃旭能源在每位學徒身上的投資將超過百萬,從頭到尾把一名大學生培養成一名離岸風場專業運維技師。由於一座風場運作25年以上,且未來大彰化離岸風場將陸續完工啟用,代表未來三、四十年都需要專業運維技師。加入離岸風電學徒制,就等於預先卡位外商職涯以及高薪待遇,且是在彰化在地創造兼具穩定和高薪、且企業制度健全的優質工作。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表示,「大彰化離岸風場第一階段預計2022年完工商轉,我們現在就需要開始培育四年後所需的運維人才。人才培育是一項長期投資,這代表我們絕非以短期眼光來經營台灣市場。我們也持續在精進企業內部人才訓練和發展制度,希望讓本地人才能充分發揮潛能,開拓自己的職涯藍海。」

隨著教學用機艙啟用,沃旭能源專家團隊也在本月26日和27日進駐大葉大學,為大葉大學「風能研究及教育中心」揭牌,也展開為期兩天的「學習與發展工作坊」,部分時段課程將對大眾公開。 工作坊中,沃旭亞太區運維總監Andreas Munk-Janson將介紹離岸風場運維的智慧化趨勢,並由丹麥總部學習與發展部門總監Bente Boa介紹沃旭在英國格林斯比推動學徒制的成功經驗。格林斯比學院第三年學徒 David Davidson也專程來到彰化,向大家分享參與學徒制的親身體驗,以及實現綠能職涯的心得。

更多關於學徒制的詳細資訊,請電郵至judhs@orsted.com 蕭小姐。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