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傳愛 沃旭能源領軍離岸風電開發商鹿港包粽做公益

鹿港蘊藏豐富的文化寶藏,自1977年開始「鹿港慶端陽」結合端午民俗與鹿港在地特色的慶典,已成為台灣12大節慶活動之一。隨著沃旭能源等離岸風電商落腳彰化建構離岸風場,從歐洲移居台灣的離岸風電員工們今年一起參與端午包粽公益活動,透過學習包粽子、分享愛心粽,融入在地,並為社區貢獻熱情與心力。


沃旭能源參與鹿港端午包粽公益活動

由沃旭能源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領軍,㩦手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台灣北陸能源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及玉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海龍離岸風電計畫」與中能發電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在今日(6/6)端午節前夕,於鹿港龍山寺聯合舉辦「粽葉香飄 風起傳愛」活動。

在活動當中,四家離岸風電開發商與鹿港至誠會、鹿港國中志工隊、鹿港景福里、龍山里、永安里共同合作,並邀請鹿港地區200名小朋友一起參與,在台灣餐飲廚師聯盟謝秀櫻理事長的教導下,總共完成超過3600顆愛心粽,與鹿港、福興地區的弱勢戶分享。 在鹿港龍山寺的活動現場有超過二十位來自歐洲的離岸風電商員工與家人,首次動手包粽子、戴香包等端午傳統活動。在折粽葉、包內餡、綁粽子的過程中,親身體驗台灣的端午文化。此外,離岸風電開發商也與老五老基金會志工一起探視88位獨居老人的住所。今年鹿港的端午節,不只有肉粽佳餚與熱鬧的節慶氣氛,還有來自國際友人的溫暖關懷。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兩百年前,鹿港曾經是貿易鼎盛的交易口岸;兩百年後的今天,藉由離岸風電的開發,為鹿港帶來開發商對在地社區的長期承諾。我們希望透過參與重要文化慶典,幫助新興風電產業銜接傳統鹿港文化,進一步融入在地生活,讓這群國際友人在感受彰化鄉親的熱情之餘,更在彰化落地生根,為彰化帶來新的機會。」 沃旭能源大彰化東南西南風場計畫共同執行長鄔利克(Ulrik Lange)表示:「沃旭能源大彰化風場已經進入陸上建造階段,從現在起,我們將會在彰化深耕超過三十年。今天的端午公益活動是我們認識在地文化及連結在地社區的機會,我們期待與地方政府、區漁會及在地社區,

大手牽小手一起努力,透過離岸風電創造乾淨能源。」

沃旭能源在台灣 

  • 沃旭能源擁有「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東南、西南、東北、西北四座場址的獨家開發權,風場位於彰化外海離岸35至60公里處,總發電容量最高可達2.4GW。沃旭已經通過遴選取得2021年900MW,並競標取得2025年920MW,總共1,820 MW併網容量。
  • 沃旭也是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的最大股東(持股35%),第二階段建造工程正在進行中,預計於2019年底從現有8MW裝置容量擴增到128MW。 
  • 作為全球離岸風電領導者,沃旭能源已經建造超過1,200架風機,全球營運中裝置容量5.6GW,建造中裝置容量4.3GW (包括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風場計畫)。沃旭能源的目標是在2025年前於全球完成建置15GW離岸風電裝置容量。

關於沃旭能源(Ørsted)

沃旭能源的願景是一個完全以綠色能源運作的世界。沃旭能源致力於離岸風電及生質能源的開發、建造與維運,並同時提供將廢棄物轉成能源創新的解決方案以及智慧能源的產品。

沃旭總部位於丹麥,員工超過6,000人。沃旭能源是納斯達克哥本哈根證交所掛牌上市公司(代號ORSTED),2018年營收達到3,547億新台幣(769億丹麥克朗)。
更多訊息請瀏覽https://orsted.tw/ 或是追蹤我們的Facebook、LinkedIn、Instagram以及Twitter。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