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彰化離岸風場優先採用台船在地船舶解決方案

沃旭能源與台船簽署合作意向書
圖中人物為: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柏森文 (左),台船副總經理林福堂(右)

全球離岸風電領廠商沃旭能源(Ørsted)今(19)日與台船簽署合作備忘錄。在超過一年的密集交流後,雙方今日簽署的備忘錄,代表未來在推動離岸風電產業商機將繼續合作努力。

從2016年11月至今,沃旭能源和台船開始定期開會並分享知識,共同探索離岸風電潛在商機。在這段過程裡,沃旭能源已經和台船分享採購相關基本需求、專業標準、流程與政策等資訊。

今日簽署的合作意向書主要包括兩方面:船舶使用、可能的建造工程或製造採購。沃旭能源所開發的「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將優先採用台船的在地船舶解決方案。

目前大彰化離岸風場的海底測量工作已於2017年完成,將於今年4月開詳細海底測量調查,屆時也會使用台灣當地的船隻執行任務,範圍涵蓋所有風機基座預定位置和海纜通道。

「大彰化離岸風電開發計畫」將位於彰化外海35至60公里處,規劃開發總裝置發電容量最高達2.4GW,將可以供應280萬台灣家庭所需用電量。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