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白皮書


這本綠能白皮書中我們探討了從化石燃料轉型至再生能源的過程中,需要解決的問題。我們期望透過自身轉型故事為企業與政府提供建言並激發靈感,共同打造一個完全以綠能運行世界。


打造亞太淨零轉型前進之路

亞太地區的能源轉型如今來到關鍵轉捩點。各國已經明確訂定宏大的再生能源目標,要達成目標需要採取果斷行動,才能打造前進之路。沃旭【打造亞太淨零轉型前進之路】白皮書提出亞太地區能源轉型所面臨的挑戰與解方,透過政府、產業與在地社區攜手合作,開創綠色未來。

閱讀更多(英文)


建置再生能源可以對抗氣候危機,還有望促進生物多樣性

再生能源產業目前的首要任務是對抗氣候變遷和生物多樣性危機,這兩項議題迫切且密切相關。用正確的方式建置設施再生能源,可望同時解決這兩項危機。沃旭能源的最新的生物多樣性白皮書再次強調將以生物多樣性「淨值正面效益」(net-positive impact)承諾回應這兩項危機,並說明企業目標、執行方式和階段性工作成果,呼籲所有人與我們一起行動。

閱讀更多(英文)


加速能源轉型

歐洲能源危機以及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的最新報告都發出警訊,並提出相同的解決方案:我們需要大幅增加再生能源建置,同時減少對高汙染性化石燃料的依賴。 沃旭能源最新的綠能白皮書提出從規劃到建置離岸風電和電力多元轉換(Power-to-X)設施的整合性方案,以加速並透過永續方式建置綠能。

閱讀更多(英文)


浮動式離岸風電

浮式風機將帶領離岸風電進入新的水域,充分拓展全球離岸風能的潛力。與當初固定式風機發展模式類似,如今浮動式風機已經朝向技術成熟且 逐漸降低建置成本,這也是固定式風機轉當年轉變成為具經濟規模且成為具競爭力之再生能源科技的重要關鍵。瞭解沃旭能源如何與其他產業領航者合作提出解決方案,發展浮動式離岸風電並充分發揮該項新科技的最大潛能。

閱讀更多(英文)


將全球暖化升溫控制在1.5 °C以內

政府和企業必須展望未來,並理解對抗氣候變遷不僅在道德上有其必要性,在財務上亦然。在邁向淨零碳排的過程中,沒有採取任何行動的企業將會面對喪失競爭力所造成的負面影響。

政府和企業必須展望未來,並認知到對抗氣候變遷不僅在道德上有其必要性,在財務上亦然。在邁向淨零碳排的過程中,那些未採取行動的企業將會面臨重大負面影響。 通過這本手冊,我們為政府和企業提供建言,該如何立即採取行動以確保競爭力,並且為後代保護我們珍貴的地球家園。

閱讀更多(英文)


解鎖再生能源的未來

對抗氣候變遷的重要關鍵之一在於降低全球能源供應的碳排放量,雖然能源轉型已有堅強的基礎—包括技術可行性和正確可控的投資框架—然而還欠缺速度。這份與世界資源研究所共同研擬的資料側重於擴大投資再生能源發電設施的挑戰和解決方案,並提供可行的政策解決方案,協助解鎖企業投資量能,以支持再生能源發展。

閱讀更多(英文)


我們的綠色企業轉型

沃旭能源獲選為全球最永續能源企業,但過去我們曾經是歐洲使用化石燃料最多的公司之一。自從我們決定轉型為以綠能為主的企業以來,財務表現顯著提升。我們在 2020 年的碳排放量已減少 86%,轉型速度之快超乎當初的想像。沃旭能源分享我們的綠色轉型歷程,以及經驗與心得,希望藉此激發更多企業開展綠能轉型。

閱讀更多(英文)


以電力多元轉換(Power-to-X)技術加速減碳

擴大再生氫能和再生氫和綠色燃料的應用。

具成本競爭力的再生能源正在逐漸淘汰化石燃料,同時促進透過電力供暖以及和運輸產業電氣化發展。然而,重型運輸和工業能源轉型仍具挑戰性,因為這些產業無法直接使用電力運轉。這本綠能白皮書將說明我們如何發展並提升生再生氫能和綠色燃料的發展與規模,以降低成本,透過間接方式讓上述產業使用綠能。

閱讀更多(英文)

採取行動以控制全球升溫在1.5°C以內

沃旭能源將在此文中說明如何在2030年前協助全球達成碳排放量減半,並提出 將全球暖化升溫控制在1.5°C以內的可行方案,從而保護我們共同地球家園免於失控的氣候災難。全球暖化的最大成因來自能源使用,我們已經掌握能源系統減碳所需的解決方案,尤其是已具成本競爭力的太陽能和風能。

閱讀更多(英文)

 

A European green deal 

How offshore wind can help decarbonise Europe
Europe has set out to become the world’s first climate neutral continent by 2050. This will require a massive buildout of renewable energy – including 450GW offshore wind generation – an ambitious, but feasible target. To get there, Europe needs a new approach to the offshore wind buildout. With this paper, Ørsted wants to point to three key questions, a new approach must address: how to find the space, how to ensure the infrastructure and how to enable the industry to scale.

Read more

 

Making green energy affordable

How the offshore wind energy industry matured – and what we can learn from it.
Offshore wind power holds the potential to power hundreds of millions of people in a sustainable way. It has become cheaper to produce energy from newly constructed offshore wind farms than from newly built coal or gas-fired power plants, and vast areas are readily available at sea.

Read more

 

Europe powered by green energy

How the North Seas can lead the change - Europe sits on one of the world’s best offshore wind resources in the North Seas. Here, wind speeds are high, relatively constant and the waters are shallow, providing good conditions for bottom fixed foundations.

Read more

 

Regulatory set-up for hybrid offshore wind projects

Europe is determined to become the world’s first climate neutral continent by 2050. To this end, replacing fossil fuels with renewable electricity is the single most important driver for decarbonization. This entails European power demand will grow by as much as 150% by 2050.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