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推出《這是我的家嗎?》童書繪本與彰化縣小學合作提升兒童環境保護意識

全球離岸風電領導廠商沃旭能源特別引進榮獲丹麥圖書設計大獎的原創環境教育繪本《這是我的家嗎?》,並在彰化各鄉鎮舉辦一系列的讀繪本說故事活動。

全球離岸風電領導廠商沃旭能源為啟蒙兒童環境保護意識,讓環境教育向下紮根,特別引進榮獲丹麥圖書設計大獎的原創環境教育繪本《這是我的家嗎?》,並在彰化各鄉鎮舉辦一系列的讀繪本說故事活動。今日(6月29日)沃旭在鹿港舉辦說故事活動,邀請到廣受小朋友喜愛的藝人達伶姐姐(前泡芙姐姐)帶讀繪本,並引導現場近百位小朋友和家長,透過故事認識氣候變化,進一步思考自己與環境的關係,並以日常行動守護我們唯一的地球家園。

沃旭能源在今年初於丹麥公布的跨國調查發現,超過 58% 的父母樂意與孩子們討論氣候變遷的話題。然而,有68%的受訪父母表示,由於缺乏氣候變遷的相關知識,在孩子提出相關問題時,很難向孩子解釋緣由。沃旭因此推出原創繪本《這是我的家嗎?》,以協助父母與5至8歲的孩子們討論環境保護話題。故事中小女孩為了尋找「這是我的家嗎?」的答案,經由生活在不同環境的動物引領之下展開旅程。故事內容引領孩子一步一步思考,我們的家不只限於居住的房子,而是整個地球,並與所有生物共享。人人都應以實際行動愛護周遭的環境生態,守護自己的家園。

除了舉辦講故事活動外,沃旭能源也與彰化縣文祥國小、鹿港國小及線西國小等學校展開合作,提供繪本給校內教師帶領學生進行共讀並發展環境教育教學計畫。今日彰化縣環境教育團召集人兼文祥國小校長吳世宏代表縣政府教育處出席;此外,蔡青松文教基金會蔡雨亭董事長、文開國小詹雪梅校長、鹿港國小詹宏碁主任、以及彰化縣公害防治協會魏鍾生總幹事等均出席參與,支持這項以說故事推廣環境意識的系列活動,並期待各界一起合作,為彰化的家長與學童提供更多綠能教育資源。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我們生活的地球家園正面臨氣候變遷的挑戰,如果不採取行動,下一代將面對更嚴峻環境危機。作為綠能企業,沃旭能源的願景是創造完全以綠能運作的世界,離岸風電所產生乾淨的綠色能源,也將降低碳排放,為下一代創造更乾淨的家園。希望藉由沃旭的環境教育繪本培養孩子愛惜家園(Love Your Home)的觀念,好好保護我們居住的地球。沃旭將長久深耕台灣,從彰化開始,持續與台灣的家長及孩童共同創造綠能世界!」

《這是我的家嗎?》即日起優先開放彰化縣內各小學索取,請來信infoapac@orsted.com,並註明學校、姓名職稱、索取冊數與電話,即可與專人接洽配送等事宜。

沃旭能源亦在官網上推出探索兒童綠能教育單元網頁,提供電子書及相關教學資源供家長們自行下載與孩子們分享。 沃旭能源 – 探索兒童綠能教育單元網址  https://orsted.tw/zh/Explore/Is-this-my-home


沃旭能源在台灣

  •  沃旭能源擁有「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東南、西南、東北、西北四座場址的獨家開發權,風場位於彰化外海離岸35至60公里處,總發電容量最高可達2.4GW。沃旭已經通過遴選取得2021年900MW,並競標取得2025年920MW,總共1,820 MW併網容量。
  •  沃旭也是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的最大股東(持股35%),第二階段建造工程正在進行中,預計於2019年底從現有8MW裝置容量擴增到128MW。 
  • 作為全球離岸風電領導者,沃旭能源已經建造超過1,200架風機,全球營運中裝置容量5.6GW,建造中裝置容量4.3GW (包括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風場計畫)。沃旭能源的目標是在2025年前於全球完成建置15GW離岸風電裝置容量。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