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與彰化醫院 建立在地離岸風場支援醫療網絡

結盟彰濱秀傳及彰基醫院 在彰化引進世界級環安衛標準並投資環安衛基礎建設
沃旭能源與彰濱秀傳醫院簽立合作備忘錄,在彰化建立世界級的離岸風場支援醫療網絡

全球離岸風電領導廠商沃旭能源(Ørsted)與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和彰化基督教醫院於今(19)日分別簽訂合作備忘錄,攜手建立在地離岸風場支援醫療網絡,引進世界級的環境安全衛生(HSE)標準,更使兩所彰化醫院夥伴藉由與沃旭能源合作,跨足離岸風場專業醫療服務領域。

沃旭能源深耕台灣市場,致力在台灣長期開發、建造並營運大彰化離岸風場,因此積極與彰化在地夥伴建立長期作關係。沃旭能源將持續支持兩家醫院並在彰化投資環安衛相關基礎建設,例如直升機停機坪,以造福彰化縣及整體離岸風電產業。

2016年12月16日沃旭能源與彰化縣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後,沃旭在台團隊全力投入深根彰化,期盼將彰化豐沛的醫療資源運用於離岸風電領域,協助達成沃旭「高安全、零事故」的目標準則。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指出,「安全與健康是沃旭離岸風場建造及營運的成功關鍵之一。沃旭希望『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成為環安衛管理的業界領導者,並將致力透過與在地夥伴及供應商推動建立明確的安全文化,以確保離岸風場所有人員的安全與健康。」

柏森文董事長也表示,「作為負責任的雇主,我們需要確保萬一有需要時能獲得最好的醫療設施和服務,因此我們今天很高興和彰基和秀傳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協助兩家醫院夥伴的醫療人員取得相關國際證照,為大彰化離岸風場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葉永祥院長表示:「彰濱秀傳醫院除了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專業醫療服務,醫護人員更勤於深入社區辦理衛教宣導、設立血壓站、積極推廣預防醫學的觀念,再透過健康檢查,提早發現任何潛在的異常,及時診斷、治療,讓民眾的健康能夠得到保障。此次十分樂意與沃旭能源合作,提供以符合全球標準的醫療資源,保護離岸風力發電產業技術人員的安全及健康,也為推動綠能發電盡一分心力。」

彰化基督教醫院陳穆寬院長表示:「彰化基督教醫院從彰化市起家,並與中台灣一起成長茁壯,多年來我們與國內各大企業合作員工健康管理,亦擁有服務彰化本地外國病患的經驗,能為未來沃旭能源在彰化外海建造離岸風場期間提供最便利的醫療服務。」

沃旭能源擁有業界最高的環安衛標準,且不斷地提升員工及供應商的安全。2017年沃旭能源的失能傷害頻率(lost-time injury frequency)為1.6,創下集團史上最低紀錄,且在整年度當中未發生任何致命工傷事故。

沃旭能源是全球離岸風電產業領導廠商,擁有超過25年離岸風電場開發、建造及營運的豐富專業經驗,在世界上已經建置完成1,000架離岸風機,目前建置完成和正在建設中的離岸風場總發電量超過8GW。沃旭能源在彰化外海35至60公里處規劃開發「大彰化離岸風電開發計畫」,總裝置發電容量將達2.4GW,將可以供應280萬台灣家庭所需用電量。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