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攜手彰化縣政府推動中小企業風電供應鏈平台

引進丹麥實例 落實彰化在地採購
成立離岸風電供應商平台將整合資源,彰化地區廠商立即受惠

全球再生能源領導企業沃旭能源(Ørsted)今(6)日與彰化縣政府攜手於彰基國際培訓中心舉辦離岸風電本地供應商說明會,近100 家在地企業參加,同時邀請來自丹麥中小企業組織DWP風電供應商平台( DWP System Supplier,原名DJURS),分享沃旭能源於丹麥開發離岸風場與當地供應商的實際合作經驗,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將聯手DWP風電供應商平台將成功經驗複製到彰化,建造屬於彰化自己的風電供應商平台。

此次說明會沃旭能源及彰化縣政府廣邀彰化各領域在地企業參加,從民生服務業到工業等等的企業皆能立即受惠,包含支持風場建造及維運階段的生活服務,如餐飲、飯店住宿、交通等,及從開發和建造前期便開始的醫療保險、法務和金融服務、工具製造、電力相關、廠房建造、海上及陸上工程、建造及服務業等,詳細說明離岸風場從開發建造到維護營運各階段的採購需求,讓企業深入了解離岸風電將為彰化帶來的龐大商機。

沃旭能源於彰化外海計畫開發中計畫將帶來龐大商機,創造訂單與就業機會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沃旭能源預計於於彰化外海開發『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四座風場,若在今年上半年通過遴選,我們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將完成價值約新台幣30億元的首座陸上變電站EPC合約簽署,並於明年開始建造,勢必將有更多與彰化在地供應商合作的機會。我們期待彰化本地更多極具潛力的中小企業加入離岸風電產業,共同參與離岸風電所帶來的商機。」

西門子歌美薩再生能源離岸銷售專案經理Andreas Bachmann Toft表示:「沃旭能源是我們在歐洲重要的長期客戶之一,有許多合作經驗,包括最近在英國宣布全球最大的離岸風場Hornsea Project 2。台灣的離岸風電深具潛力,加上我們過去與政府合作的正面經驗,讓我們對這塊市場更有信心,也期待未來在彰化發展本地供應鏈。」
DWP風電供應商平台分享在丹麥與沃旭合作之成功經驗

DWP風電供應商平台總經理Lene Skovsgaard Sørensen表示:「沃旭能源在2010年展開Anholt離岸風場開發計劃時,便支持我們成立DWP風電供應商平台,建立當地中小企業與沃旭能源主動對話的機制。從成立至今,沃旭能源跟相關供應商已透過這個平台為當地創造30億元的訂單,並創造超過1,000個就業機會。我們樂意能協助彰化縣政府建立同樣的平台,有效串聯所有資源及在地機會,讓彰化的離岸風電蓬勃發展。」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未來彰化外海將設置一千支離岸風機,是台灣離岸風電的發展重點區域,同時,彰化也是台灣五金、機械等傳統製造業重鎮,我們期待未來透過彰化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成立彰化自己的的離岸風電供應鏈平台,讓更多優秀在地中小企業加入,形成強大的供應鏈,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跟產值。」

沃旭能源是全球離岸風電產業領導廠商,擁有超過25年離岸風電場開發、建造及營運的豐富專業經驗,在世界上已經建置完成1,000架離岸風機,目前建置完成和正在建設中的離岸風場總發電量超過8GW。沃旭能源在彰化外海35至60公里處規劃開發「大彰化離岸風電開發計畫」,總裝置發電容量將達2.4GW,將可以供應280萬台灣家庭所需用電量。

沃旭能源 新聞聯絡人
詹家琪 Rachel Chan
racch@orsted.com
+886 933 529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