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永續能源企業領袖採取氣候行動


對抗氣候變遷是我們做為全球永續能源企業領袖的核心價值。但僅仰賴一間能源企業無法解決氣候危機。

 

讓我們合作採取氣候行動

科學研究指出,全球碳排放量必須在2030年之前減量一半以上,才能避免氣候災難;但全球碳排放量目前仍逐年上升。

由於全球排放量有73%是來自能源之產製及使用,以再生能源取代化石燃料將是對抗氣候變遷的最佳利器。

我們必須以正確方式推動能源轉型,才能在自然環境、社會與經濟各方面取得最大效益。

而這仰賴各國政府、企業間的合作,方可達成目標。

我們需要採取行動:

1.更多的再生能源 對於像沃旭能源這樣的再生能源公司而言,這表示再生能源供給量提升,加速建置風電、光電,以及電力多元轉換(Power-to-X)等綠色能源解決方案。我們在世界各地都有領先的再生能源解決方案。因此我們的客戶與供應商能夠持續藉由購買綠電提高再生能源需求。

2.科學標準核定的減碳目標 朝向淨零排放前進時,企業要有可靠、完整,基於科學標準制定的減排目標-並且以抵換方式平衡最難移除的「剩餘排放量(residual emissions)」。我們很自豪沃旭能源是全球第一家擁有經科學標準核定(SBTi)之淨零排放目標的能源企業,且該目標適用我們的整體價值鏈。

3.關懷自然是我們商業策略的核心 生物多樣性喪失和氣候變遷兩項危機高度相關,必須設法同時解決。我們必須用正確的方式建置綠色能源,才得以恢復自然生態並促進生物多樣性。沃旭能源訂定目標,最晚從2030年起,在全球所有新建的再生能源計畫都將達到對生物多樣性「淨值正面效益」(net-positive impact)
 
4.超越價值鏈 綠色能源轉型要精益求精—不僅提升再生能源專案建置的成本效率,同時創造自然、社會與經濟層面的永續價值。
常見問題 
  • 沃旭能源在2024全球百大永續企業的排名是什麼?
    今年沃旭能源獲選為「全球最永續能源發電業者」。
  • 企業騎士是什麼機構?

    企業騎士是總部設於加拿大多倫多的出版暨研究機構,每季發行永續企業雜誌;旗下的研究部門每年以企業永續表現評比全球企業和金融商品。企業騎士自2005年起,每年公佈全球百大永續企業排名;這份企業永續表現指標不但具有公信力,也廣受推崇。企業騎士每年都會在世界經濟論壇於瑞士達沃斯舉行時,公布全球百大永續企業排名。

    作為全球發行量最大的永續發展及企業責任雜誌,企業騎士亦於公平資本主義(clean capitalism)的媒體領域中享譽卓著。企業騎士的願景是提供資訊以協助各市場建立更美好的世界。

  • 追求永續對企業的重要性何在?
    在社會運動積極推動大刀闊斧的企業家與政治人物支持下、全球對企業永續與氣候行動的呼聲越來越高。展望未來,這類要求將持續影響消費者觀感與忠誠度。

    面對全球氣候危機帶來的存亡威脅,世界各地的企業都開始探究更永續的企業經營之道,開始考慮企業對環境、社會、經濟的長期影響,開始自問企業是否能帶來可衡量的正面貢獻。

    企業永續發展既是道德責任,也是優良企業實務。追求綠色環保不只帶來差異化競爭優勢,更是企業持續經營的關鍵。企業若能將減碳全面納入經營策略,長期下來更能提高獲利、永續發展。這樣的企業往往也更受投資人青睞,因為當今的投資人日漸關注所投資的公司對氣候變遷有何影響。

    本於科學進行商業模式轉型固然有其成本,但不作為的成本更是高昂。全球必須即刻採取氣候行動,而企業將扮演推動轉型的角色。

    「我們堅信,長遠來看永續與創造財務價值之間,毋需取捨,而可兼得。」— 沃旭能源全球執行長麥茲尼博(Mads Nipper)

    參閱沃旭的永續評分與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