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發展

沃旭能源永續發展重要面向
人類
自然
氣候
治理

透過建置綠能設施,我們對人類、生物多樣性和氣候創造真正有意義且長期正面的影響。


沃旭能源的目標是將現在社會和環境面臨挑戰的解決方案整合到再生能源計畫中,我們取之於社會和自然,理應做出更多貢獻。沃旭能源對此制定策略,因應人類、自然、氣候和治理四個關鍵領域的挑戰和機會。

以人為本的潔淨能源轉型


建置潔淨能源必須符合大多數人的需求,不是只為了少數人。

再生能源可以成為社會和環境正義的助力,重新形塑我們社會的樣貌和運作方式。「人」是我們業務的核心,我們落實人權價值於所有業務範疇,涵蓋營運、供應鏈及在地社區。
我們的永續目標
  • 2023年:擬定並公布人權報告,追蹤最顯著的風險因子
  • 2025年:每百萬工時的可記錄之職業傷害件數比率(total recordable injury rate, TRIR)控制在2.5
  • 2030年:落實員工性別比40:60(女性:男性)

恢復自然生機的潔淨能源


用正確的方式建置潔淨能源對大自然有持續且正面的效應。

我們致力讓自然生態系變得更好,因此承諾從2030年起,所有新建的再生能源計畫都達到生物多樣性「淨值正面效益」(net-positive impact)。我們從生物多樣性創新計畫中累積成功經驗,並尋求達成目標的正確途徑。

沃旭能源在台灣進行珊瑚育生可行性研究 (ReCoral by ØrstedTM) 與農業部水產試驗所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合作。於大彰化離岸風場風機水下基礎結構嘗試讓天然珊瑚著苗生長。
 
沃旭能源針對自然永續的策略
  • 2025年:減少生產電力時所消耗的淡水量-每立方公尺/百萬度電(freshwater withdrawal intensity, m³ per GWh) 的淡水汲水量減少40%
  • 2030年:2030年開始新建所有再生能源計畫都將達到生物多樣性「淨值正面效益」(net-positive impact) 不以掩埋方式處理達到使用年限的太陽能板或風機葉片

 

 

2022年沃旭能源永續報告

綠色能源永續正面的影響

我們正在加速能源轉型,為地球繁榮永續建置潔淨能源。

 

 

以科學為基礎的氣候行動


我們致力以科學方法解決價值鏈中的碳排放問題,提供完全脫碳的能源解決方案。

要成為真正的產業先驅,推動全球綠能轉型與零碳經濟-我們必須提供淨零碳排的解決方案。這意味著解決與我們營運、能源生產業務和供應鏈相關的所有碳排放問題。

為此,我們正與跨領域的專家合作進行研究、測試、示範計畫並擴大應用新技術,包括針對難以減碳的產業類別,例如材料製造航運提供解決方案。

沃旭能源實現零碳排放的方向明確,但還需持續努力。我們的目標是在2040年之前實現全產業價值鏈(範疇一到三)淨零排放。這項長期目標已獲得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核定,創下能源業首例。
 
我們的氣候目標
  • 2025年:與2006年相比,減少範疇一與範疇二的碳排放強度98%*
  • 2032年:相對於2018年,減少範疇三排放絕對值50%
  • 2040年:範疇一到範疇三實現零碳排,以及天然氣業務減少90%絕對排放量
*註: 碳排放強度(emissions intensity)指特定生產活動或產品(例如製造產品或是生產電力)每單位產生的碳排放。

以完善治理機制導引並促成公司的正確決策


唯有方向一致的公司決策和程序方可確保我們的業務能創造正面影響。

我們致力將永續和誠信融合並落實於各項業務,從利害關係管理、財務運作,到公司決策。這不僅是正確的事,也是建立具有彈性和適應力組織的方式,讓組織在複雜的監管和報告系統中有得以依循的方向。
我們的治理目標
  • 在我們的營運模式中融入永續發展
  • 確保所有未來計畫符合歐盟永續分類標準(EU taxonomy)
  • 針對價值超過300萬丹麥克朗(約新台幣1341萬)的所有採購合約進行商業行為準則風險篩選